2017年第十屆台灣企業永續獎 報名開跑 歡迎角逐企業永續最高榮譽

         聯合國於2015年提出17項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成為至2030年前國際合作的指導原則,促使國際社會的永續議題持續升溫,鼓勵企業將永續理念納入決策方針,更是全球企業必須共同面對的挑戰。因此企業須積極投入人力、資本及其他多項資源,致力發展環境保護、經濟成長與社會公平三大策略及達成相對目標,以真正落實企業永續發展。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自2008年起每年舉辦「TCSA 台灣企業永續獎」(以下簡稱本獎),藉由評選企業永續報告及企業永續績效評比,鼓勵企業提升並強化公司落實永續議題及資訊揭露之質與量,推動台灣邁向永續發展。2017年本獎正式邁入第十年,歷年報名參獎企業累計達173家,其年營業總額與我國2015年GDP之比值為88.12%,顯見本獎在台灣企業永續領域之重要性及各企業對本獎的重視程度。

         本獎設有四大獎項類別,分別為鼓勵企業執行永續績效之「企業綜合績效」、聚焦各單項績效評選獎項「企業最佳單項績效」、企業資訊揭露透明之「企業永續報告」相關獎項,以及表揚致力於推動企業邁向永續發展相關工作貢獻卓著、堪稱典範之個人的「企業永續傑出人物獎」;四大獎項類別將評選國內企業永續績效卓越成果及優質企業永續報告書,彰顯台灣永續模範企業與傑出人物。

         本獎報名期間自即日起至106年8月1日(星期二)截止,評選辦法已公告於官方網站(tcsaward.org.tw),若有任何問題歡迎洽電本獎秘書處(電話:02-2769-8599)。誠摯邀請台灣企業、外商企業、政府機關或醫院、學校等非營利組織踴躍競逐企業永續最高榮譽,共同推動企業社會責任,攜手邁向永續未來。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