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仁大學、CCS與CTCIEF合辦28th CSR大學講堂 論「深入淺出企業社會責任報告」

          輔仁大學、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enter for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CCS)與中鼎教育基金會(CTCI Education Foundation, CTCI EF)於2017年5月16日(星期二),假輔仁大學利瑪竇大樓共同舉辦第28場次CSR大學講堂,該場次邀請頤德國際股份有限公司(CSRone永續報告平台)李振北副理擔任講師,輔仁大學企管系楊君琦主任及CTCIEF李鴻運經理均全程出席參與。

          CSRone李振北副理以「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為主軸,為同學解析CSR的概念及CSR報告書的發展趨勢,並分享過去在輔導企業撰寫報告書時的經驗與案例,以Mercedes-Benz Taiwan的實務案例與同學們分享,瞭解企業應如何制定CSR溝通策略及面對利害關係人的注意重點。課堂同時加入分組討論及策略規劃等橋段,使同學更能瞭解企業社會責任的實踐與日常營運緊密結合,深植同學的CSR觀念。CCS與CTCI EF將持續辦理CSR大學講堂,盼使與會同學能瞭解企業永續意義,並對企業社會責任與企業永續概念有進一步的認識,並遂行於未來的職涯中予並以落實。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wan Institute for Sustainable Energy, TAISE)、中鼎教育基金會及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刻正辦理諸多全國性的富含教育體驗、領袖養成及學術相關活動,如「青年永續領袖營」等,以及即將於6月推出的CSR學術論文獎選拔徵件等活動,歡迎師長鼓勵同學們踴躍報名參加。詳情請洽TAISE、CTCI EF或CCS各官網查詢。

IMG_4325-small

前排左起:CTCIEF李鴻運經理、輔仁大學楊君琦系主任、CSRone李振北副理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