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企業永續系列專書啟動會議 為台灣注入源源不絕的永續能量

前排左起:綠基會張啟達副執行長、產基會湯奕華副總經理、台綜院吳再益院長、TAISE簡又新董事長、環科代表許惠敏協理、臺北大學李堅明所長
後排左起:東吳大學蘇雄義教授、TAISE申永順教授、TAISE顧洋講座教授、臺北科技大學胡憲倫特聘教授、臺北大學陳宥杉教授、工研院代表鄭旭翔博士

              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以下簡稱本基金會)為鼓勵我國產業界發行企業永續報告書,以加強其對維護永續發展、友善環境及公益社會的重視與投入,連續10年以來持續舉辦「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評選活動,以及上百場CSR相關活動。

             為持續協助企業落實社會責任,推動企業邁向永續發展,本基金會繼2016年底出版《企業永續基石-企業社會責任與非財務資訊揭露》、《企業永續競爭力-標竿企業的八大經營管理策略》兩冊CSR專業實務書籍後,規劃編纂出版第三冊與第四冊企業永續系列專書,分別以「氣候變遷與企業永續」與「SDGs與企業永續」為主題進行撰擬,並特別邀請國內產學研界專家將其專長與經驗撰寫成專書,期能擴大永續量能與宣導成效。

             前述企業永續系列專書由本基金會執行長顧洋講座教授擔任總策劃、 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秘書長申永順副教授出任總編輯,並於5月15日(星期一),假台灣永續會館召開第一次專書編輯會議,邀請各章節撰稿人出席。本基金會簡又新董事長表示本年度出版之新版專書,定能為台灣社會的永續發展注入源源不絕的活力與能量,並協助各界人士了解氣候變遷與聯合國所制定的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之概念,並且更有效率的加以應用,將知識轉化為實際的執行力,進而協助所屬企業順利落實企業社會責任,邁向企業永續發展。

             本年度兩冊新版企業永續系列專書預於10月間出版;第一冊與第二冊企業永續系列專書刻正熱賣中,詳情敬請聯繫本基金會何先生(02-2769-8599),或前往本基金會網站了解更多資料。(https://goo.gl/FfKHUz)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