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又新董事長應邀於世界鋼鐵協會發表演說 談鋼鐵業在全球永續發展的角色

簡又新董事長(左二)與Edwin Basson世界鋼鐵協會秘書長(右一)、世界鋼鐵協會環境委員會主席Hiroyuki Tezuka(右二)、世界鋼鐵協會環境與氣候變化事務總監Åsa Ekdahl(左一)合影

世界鋼鐵協會( World Steel Association)2017年環境委員會於6月6日至8日、假中鋼公司總部大樓16樓會議廳隆重舉辦,來自全球多國的鋼鐵企業會員及領袖來台與會,同時參訪中鋼公司的廠區。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簡又新董事長應主辦單位邀請於6月7日的正式會議中發表演講,針對鋼鐵業在全球永續發展的角色提出精闢見解與建言。
簡又新董事長表示全球永續發展的再進化,很重要的關鍵有兩項,一是巴黎氣候協定(Paris Agreement)、另一個則是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UN SDGs)。巴黎協定將會改變人類文明的發展,雖然美國川普政府日前片面退出,但仍無法動搖世人對抗氣候變遷的決心,而其中鋼鐵業所須面對全球經濟的長期展望目標與企業面對的氣候風險,不言可喻。此外,簡董事長也提到SDGs對企業帶來的機會與挑戰,除可使用共同的語言鑑別未來的商機、提升企業永續的價值,並可強化與利害相關者的關係,迎頭跟上趨勢與政策發展的腳步,進而穩定市場與社會。
簡董事長期許在座的會員成為好的領導者和全球合作夥伴,推動轉型進入永續市場,成為創新和技術發展的推動者,這也是經濟增長和就業的關鍵引擎;同時將SDGs納入營運策略,也要採取對抗氣候變遷的行動,並致力鋼鐵業至關重要的永續水管理作為。最後並強調鋼鐵是循環經濟的基礎,希望大家齊心努力,成為永續發展的基石與後盾。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