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又新董事長受邀於IHTESH高科技環保安全衛生研討會演講 談半導體業的永續發展

簡又新董事長於2017國際半導體高科技環保安全衛生研討會中演說

國際高科技環保安全衛生研討會(the International High Technology Environment, Safety and Health  Conference, IHTESH Conference )係世界半導體協會(WSC)重要的環保安全衛生研討交流活動,每年輪流於歐洲、美國、日本、韓國及台灣舉行。2017年本活動由 TSIA 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ITRI工業技術研究院、TAISE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中華民國台灣TFT LCD 產業協會與TOSIA台灣光電半導體產業協會等單位共同主辦,於6月7日至9日假新竹國賓大飯店盛大舉辦,來自全球多國的半導體及光電企業均派高階代表來台與會。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簡又新董事長受邀於6月8日的會議中發表演說,論述半導體業的永續發展願景與未來。
簡又新董事長表示全球未來的永續發展,最重要兩項關鍵,一是巴黎氣候協定(Paris Agreement)、另一個則是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UN SDGs)。除了巴黎協定將會改變人類文明的發展外,他並論述SDGs對企業帶來的機會與挑戰,除可使用共同的語言鑑別未來的商機、提升企業永續的價值,並可強化與利害相關者的關係,迎頭跟上趨勢與政策發展的腳步,進而穩定市場與社會。
簡董事長勉勵與會的企業代表成為全球高科技產業的領導者和合作夥伴,推動整體永續市場的良性發展,成為經濟增長和就業的關鍵引擎-創新和技術研發的推動者,同時將SDGs納入營運策略,採取對抗氣候變遷的行動,並致力降低環境衝擊之作為,共同促進循環經濟。最後,簡董事長並以蘋果2017年度環境報告中的一段文字與大家共勉,「對我們所僅有的地球要求少一些、讓我們多做一些努力」,期許邁向永續光明未來。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