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前部長(現任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理事長)簡又新博士獲聘為無任所大使

總統府於106年6月30日公布總統特聘無任所大使名單,係分別於環境永續、公衛、數位機會、女性賦權、體育文化等領域表現卓越,學養兼具人士。期盼能借重無任所大使於其專業領域,協助政府推動對外工作。

9-compressor

簡又新大使之專長為環境保護及永續發展,主持民間非營利組織十年來聚焦氣候變遷、永續能源、企業永續、綠色經濟及低碳社會相關議題。簡大使指出目前國際上最為重要的兩大議題為2015年聯合國提出2030年議程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以及由全球各國簽署、並於隔年生效的之「巴黎氣候協定(ParisAgreement, PA)」,勢將影響日後十餘年的全球與人類發展。未來強化面對氣候變遷之韌性及深化與全球共榮的永續發展,有賴全世界各國、區域、經濟體與企業的協同合作,台灣有能力也有信心對此做出貢獻,並與全球夥伴共同努力。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