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銀行林遠棟總經理訪台灣永續會館拜會簡又新董事長 談綠色金融發展

渣打銀行林遠棟總經理向簡又新董事長介紹「Seeing is Believing」計畫

渣打銀行台灣區總經理林遠棟先生、公共事務處執行副總裁呂芳珍女士及公共事務處永續發展暨社群關係經理徐德芬女士等一行於7月24日(星期一)拜會台灣永續會館,向本會簡又新董事長請益台灣綠色金融發展方向等議題。
簡董事長首先介紹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及所屬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CS)推動的各項永續研訓與活動,渣打林總經理對基金會及CCS豐碩成果十分讚賞,並表示渣打進駐台灣後,除深耕台灣市場外,亦致力於踐行企業社會責任,期能在未來與基金會、CCS進一步合作與交流。
林總經理除就教簡董事長有關近年台灣綠能發展現況外,並介紹渣打的「Seeing is Believing」計畫,協助視障者在職場上能充分發揮工作潛能,截至2016年底已協助300位視障者成功就業,投入社會公益活動不遺餘力。
簡董事長從全球再生能源發展趨勢觀點出發,進一步分析台灣現況,提供許多建言供來訪嘉賓參考。他同時表示因應全球綠色經濟浪潮,綠能將是未來重要的發展方向及商機,金融業者宜多加瞭解再生能源發展風險,透過創新的金融方式以達成綠能發展目標。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