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S舉辦第九次理事會議 聚焦結合會員企業致力永續發展目標

CCS理事代表合影
 

積極推動企業永續發展,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的「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CS)成立屆滿兩週年,於7月28日(星期五)、假中國信託金融園區B棟20樓國際會議廳舉辦第九次理事會議、CEO講堂暨專題演說,本次盛會邀請在產業及政府極具代表性的友達光電彭双浪董事長兼執行長,以及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署長李應元博士,擔任本次CEO講堂講座與專題演說貴賓,分別以「引領永續 On the Way to CSR」及「台灣循環經濟倡議與發展」為題進行演講,為CCS各會員企業分享在推動落實永續發展及企業社會責任的心路歷程。

友達光電彭双浪董事長分享「引領永續 On the Way to CSR」

彭双浪董事長分享在友達光電推動企業社會責任二十一年的心路歷程,誠懇分享這些年來在企業發展上屢次的低潮,勇於承擔且積極面對挑戰,並進而轉代提升品牌價值,其企業精神值得所有會員企業效法學習;而李應元署長則是以國家的角度,為會員企業傳達循環經濟的好處及重要性,在政策與實例並重的演說中,表現出政府在推動環境發展的決心,也激勵在場所有企業主及CEO落實環境保護的作為。
 
為因應聯合國2015年公布的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迎接未來推動企業永續挑戰,在CCS邁入兩週年之際,CCS亦將調整並擴大下一階段的工作任務範疇。首先,簡又新理事長在本次會議宣布,將於10月12日結合CCS各會員企業,於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十週年慶祝活動中,成立「永續發展目標聯盟(Alliance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A•SDGs)」。
簡又新理事長表示 A•SDGs將串連台灣企業群及組織機構,共同宣誓從現在開始到2030年將持續推動並落實聯合國的SDGs,融入經營與發展策略,進而落實於營運作為。企盼與我國最具影響力的企業群共同攜手,帶領台灣致力永續發展目標,運用共通語言,進而成功轉化企業體質,提升品牌價值;媒合綠色商機、創造最佳營收利潤及最大化平台效益,並透過聯盟強化競爭力,與國際知名企業並駕齊驅,前進全球市場。全場與會貴賓不僅樂觀其成、稱許符合世界趨勢,並表示屆時將積極參與聯盟運作。
 

簡又新理事長介紹A•SDGs永續發展目標聯盟

 

 
簡又新理事長同時指出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與國立臺北大學合作、率先共同推出全國唯一之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制度與培訓課程-「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以關鍵知能育成與實務為主軸,提供理論與實務並重的企業永續管理培訓,並建立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制度,不但使相關從業人員更趨專業化,更為企業與廣大的就業市場提供最優質的企業永續人才。
 
簡又新理事長致贈紀念品予環保署李應元署長

本次理事會議會員企業理事及代表約50人出席,由CCS副秘書長王彬墀博士向理事代表簡要報告中心本季工作成果及未來規劃。CCS誠盼藉由內容豐富的講堂與精彩專題演說,讓所有會員企業掌握國內外CSR發展脈動,立足台灣邁向國際,落實永續發展。

CCS新進會員企業華南金控徐千婷副總經理致感謝詞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