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青年永續領袖營」引領34名青年永續領袖揚帆啟航!!

▲青年永續領袖營正式啟航▲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wan Institute for Sustainable Energy, TAISE)與中鼎教育基金會(CTCI Education Foundation, CTCIEF)聯合辦理之「青年永續領袖營」,於今(8/1)日上午假中華電信學院隆重登場,由TAISE暨CTCIEF董事長簡又新主持開幕式,期勉學員應深刻體認為了讓我們所處的環境得以永續發展,每個人都應有責任在實現聯合國提出的17 項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上扮演領導者的積極角色,運用自身的影響力,為21世紀的全球福祉及永續發展共同努力,翻轉世界、創造改變。

▲36位青年永續種子共同宣誓▲

 

本次營隊安排8月1日至8月4日為期四日培訓課程,授課講師包括國立臺灣科技大學顧洋教授、馬偕醫學院全人教育中心副教授兼學務長申永順、東吳大學企業管理系蘇雄義教授、臺北大學企業管理學系陳宥杉教授、慧與科技公司亞太區企業永續環境部江惠櫻協理、華夏公司趙麟董事長大使及扶風文化公司負責人洪新富等人,陣容堅強,完整豐富的專業課程,針對聯合國2030議程與永續發展目標(SDGs)深入探討解析,並特別安排培養領袖風範、國際禮儀及分組競賽等課程,幫助學員們由內而外提升領袖魅力。

▲基金會簡又新董事長致詞▲
 
簡又新董事長表示本次活動的報名期間不到2個月就吸引了350名來自全國、紐約、柏林及荷蘭等76所大專院校學生報名。經第一階段線上測驗、第二階段適性評估資格審核之後,遴選出36名來自國內20所大專院校優秀青年參與「青年永續領袖營」,各個都很優秀,期盼透過本次營隊扎實課程為國家培養34位青年大專菁英,播下更多參與國際永續事務的種子。
 

為期四天三夜的培訓課程,將針對34名學員進行考核,最後將甄選出10名青年永續領袖,領袖楷模可選擇獲得「中鼎青年永續領袖獎學金」或出席於德國波昂舉辦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會議」(UNFCCC COP23),讓我們一起為34位學員加油,詳細活動資訊請逕至活動網站查詢(https://goo.gl/AYLAoN)或關注中鼎教育基金會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pg/CTCIEF/posts/)、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se.org/)。

▲中鼎教育基金會蕭執行長致詞▲

▲顧洋教授暢談SDG與國際永續環境議題發展▲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