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海峽兩岸論壇 循環經濟與綠色創新

↑(前排左7)中國工程院 謝克昌院士、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 簡又新董事長、台北市 鄧家基副市長、台灣大學 張慶瑞副校長

由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中國工程院能源與礦業工程學部、海峽兩岸氣候變遷與能源可持續發展理事會指導,台灣大學、台灣氣候變遷與能源永續協會、青島科技大學氣候變遷與能源可持續發展研究院主辦之「2017第十三屆氣候變遷與能源永續發展論壇」於10月12日(四)上午假台灣大學社會科學院梁國樹國際會議廳盛大展開。論壇邀請到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 簡又新董事長、台北市 鄧家基副市長及中國工程院 謝克昌院士、台灣大學 張慶瑞副校長和青島科技大學 李庆领 校务委员会副主席蒞臨致詞,共計約132位兩岸能源、氣候變遷領域專家學者、企業代表及社會人士與會。

↑↑簡又新董事長介紹巴黎協定後的能源轉型趨勢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 簡又新董事長表示,本屆論壇為第十三屆舉辦,活動延續歷年成果持續精進,本屆主題聚焦在「循環經濟與綠色發展」,針對氣候變遷與能源永續發展、廢棄物能資源化形塑循環經濟、綠色科技帶動經濟成長等進行深度討論,面對巴黎協定及永續發展目標(SDGs)在國際上興起的綠色能源及節能減碳趨勢,冀望能加強兩岸能源科技與環境永續研究之深度與廣度。

↑↑謝克昌院士說明能源專業知識服務系統建設理念、進展及應用

中國工程院 謝克昌院士指出,近20年來中國經濟社會高速發展,能源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但由於發展方式的粗放和能源效率的低下,過度消耗了大量的化石能源,從而帶來了顯著的生態破壞和環境污染等問題,中國能源發展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戰。為應對能源發展的複雜性,建立能源大數據系統,全面彙聚和組織各能源全產業鏈以及和能源相關的多維度數據、知識和資訊,方能解決發展中遇到的問題。 

「2017年第十三屆海峽兩岸氣候變遷與能源永續發展論壇」是由台灣大學環境工程學研究所、社團法人台灣環保技術交流協會、社團法人台灣碳捕存再利用協會、慧與科技(HPE)、財團法人台灣綜合研究院、財團法人台灣綠色生產力基金會、財團法人台灣產業服務基金會、環科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APP亞洲漿紙協助辦理,大會目標為建立兩岸學者專家匯聚之永續發展智庫、協助推動低碳城市發展、強化企業永續發展推動機構、促進對氣候變遷、能源永續的瞭解,致力於加速兩岸向低碳經濟轉型,詳情請上官方網站(taise.org.tw)瞭解。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