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量」起來:CSR績效數據化】- 探討永續發展下的數據化管理

簡又新理事長於【永續「量」起來:CSR績效數據化】活動開幕致詞

CSRone嚴德芬創辦人致詞

由 UL優力國際安全驗證認證有限公司與CSRone永續報告平台主辦、PwC資誠及CCS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一同協辦的【永續「量」起來:CSR績效數據化】於10月19日(星期四),假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永康殿舉行,除本會簡又新董事長蒞臨出席致詞外,亦邀請了UL全球業務發展總監Khoi Do、UL 美國永續發展部門資深顧問 Adrian Wain、UL 環境科學家楊劍明博士、CSRone嚴德芬創辦人、PwC李宜樺會計師、友達光電魏憶琳經理、東南科大許家偉副教授等產學研界等貴賓蒞臨,為與會者分享如何量化CSR績效管理及強化企業永續決策等寶貴經驗。

UL全球業務發展總監Khoi Do

本會簡又新董事長開場致詞時,首先說明CSR不僅對企業的經營或營運活動有所幫助,亦可藉此提升正面形象及價值等,因此,企業執行CSR並非全然係增加經營成本。在CSR數據化的部分:從興利與企業競爭力的角度而言,更能評斷哪些企業具備企業社會責任,亦能增加一般社會大眾對企業營運內容的認知與關注等,藉此利用CSR數據化創造投資環境。

UL 美國永續發展部門資深顧問 Adrian Wain

另外簡又新董事長亦分享台灣在國際舞台上的表現,例如,計有18家台灣企業入選2017年DJSI,其中有11家入選新興市場指數,與泰國並列第一;Bloomberg與今(2017)年發布之各市場在ESG揭露評分,台灣僅次於法國,排名第二!可見台灣在公司經營永續議題之質與治理資訊揭露之量已有大幅度之提升,並屢屢獲得國外機構的肯定。雖然如此,但簡董事長亦希望台灣企業能持續精進,不斷提升永續績效,引領台灣在經濟成長、環境永續及社會共融等各面向邁向永續發展。

UL 環境科學家楊劍明博士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