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際綠色產業展「CSR高峰論壇」 簡又新董事長致詞談綠能發展趨勢

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簡又新理事長於論壇開幕致詞

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展盟展覽有限公司及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於2017年10月19日(四)上午,假南港展覽館舉辦「2017台灣國際綠色產業展-CSR高峰論壇」。身兼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理事長的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簡又新董事長受邀致詞,表示目前國際上許多大型企業十分重視碳管理績效,身為供應鏈之一的台灣勢必面臨衝擊,卻也是產業轉型與擴大市場的契機。展盟展覽有限公司黃潔儀董事長也指出,展盟十分關注綠能及減碳、社會公益等CSR議題,未來將持續辦理相關活動,與台灣企業持續朝綠色經濟邁進,為地球環境盡一份心力。

展盟展覽公司黃潔儀董事長致詞

論壇邀請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王彬墀副秘書長以「企業推動CSR之趨勢與策略方向」為題,分享台灣企業CSR的發展歷程,並介紹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及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辦理之學術研討、國際交流與環境教育等多項活動,期能扮演交流平台,與企業共同攜手提升台灣永續水準。續由東南科技大學環境管理學系許家偉副教授,介紹DJSI(道瓊永續指數),近年來國內企業參與國際評比的風氣漸盛,入選DJSI更被視為創造長期價值的象徵,企業除須評估經濟、環境及社會三大面向可能面臨的挑戰外,亦需獲得高階經理人支持,持續改善制度,方能於DJSI表現上獲得肯定。

CCS王彬墀副秘書長講述「企業推動CSR之趨勢與策略方向」

東南科技大學許家偉副教授介紹DJSI(道瓊永續指數)

社會網絡股份有限公司張幼霖執行長分享NPO Channel推動公益活動

接著由社會網絡股份有限公司張幼霖執行長分享NPO Channel推動台灣公益活動的歷程,如何結合網路社群與行銷技巧以增加募款效益,將非營利組織與CSR串聯,期能凝聚每一份小力量為大愛,共同為有需要的人發聲。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