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場次CSR大學講堂 分享循環經濟的創新商業模式

政治大學信義書院、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enter for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CCS)與中鼎教育基金會(CTCI Education Foundation, CTCI EF)於2017年10月20日(五),假商學院頂尖學園寶來國際廳共同舉辦第32場次CSR大學講堂,邀請CCS教育與培訓委員會召集委員暨台灣產業服務基金會林萊娣總經理擔任講師,分享循環經濟的創新商業模式。

林總經理指出全球正面臨著廢棄物大增、資源稀缺等挑戰,促使企業需要重新探索企業如何從產品重新設計、使用與回收再利用當中創造價值,為此搖籃到搖籃的概念便產生了,即循環經濟。林總經理除解釋循環經濟的基本概念,並簡述全球各主要國家如歐盟、日本、中國及台灣推動循環經濟政策的最新現況,最後說明產業推動循環經濟的運作方式及商機,以提升在場學生對循環經濟的認知與興趣,並進一步具體說明國際間循環經濟之成功案例,以供學生了解案例推動的具體面向。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wan Institute for Sustainable Energy, TAISE)、中鼎教育基金會及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刻正辦理諸多富含教育體驗、領袖養成及學術等相關的全國性活動,如「探索台灣-SDGs行動」及「2017年企業社會責任領航計畫」等,歡迎師長鼓勵同學們踴躍報名參加。詳情請洽TAISE、CTCI EF或CCS各官網查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