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綠能減碳暨氣候變遷議題國際媒體記者團」拜訪永續基金會 讚嘆台灣國民擁有高度綠色意識

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理事長簡又新大使(前排左二)與國際媒體記者團合影

外交部邀請之「2017年綠能減碳暨氣候變遷議題國際媒體記者團」於今(10/20)日拜訪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現場由基金會簡又新董事長親自接待,簡又新為我國無任所大使及首任環保署長,在現場除介紹基金會相關業務推動成果外,更向外賓分享連續9年出席UNFCCC COP會議的心得,以及台灣在環境保護、發展再生能源及永續發展相關作法與政策上的努力與成果,有效運用民間外交能量,推動國際交流事務。

此行記者團成員來自西班牙、義大利、保加利亞、加拿大、美國、斯洛伐克、德國、紐西蘭、葡萄牙、捷克及、丹麥等11國共12位國際記者,外交部邀請記者團訪台目的為增進國際社會瞭解我國推動環境保護暨永續發展之政策成果、綠能科技產業發展現況,以及我國參與 UNFCCC COP 之必要性與決心。會中記者團踴躍針對台灣的再生能源及環境保護政策提問,簡又新分享台灣電子收費系統、各縣市垃圾減量收費機制和再生能源政策實施的相關經驗,並提到基金會十年前發起的目標為開拓國人視野、提升國民綠色知能,希望透過教育機制普及氣候變遷概念和促進民眾展開行動,亦表示獎勵、培訓企業參與社會責任是非常重要的概念,也是基金會十年來的重要目標,特別成立TCSA 台灣企業永續獎,表揚企業善盡社會責任,推動企業邁向永續發展。記者團對於台灣國民普遍擁有高度綠色意識感到讚嘆不已,認為台灣是全球少數全民皆認同環保意識的國家。

新聞聯絡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 鄭頎一高級專員  02-2768-2655|cijenq@taise.org.tw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