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台COP23交流 聚焦國際能源轉型議題

▲▲(右起9)德國在台協會 施碧娜(Ms. Sabrina)副代表、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 簡又新董事長、江惠櫻主委、馬小康主委、中鋼公司 張西龍顧問、國際氣候發展智庫 趙恭岳執行長、台灣綜合研究院 蘇漢邦所長

     為了讓出席本屆UNFCCC COP 23機關團體對大會有所認識,並增進對於COP 23和德國的了解與促進相關團體的交流,德國在台協會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於10月25日(三)邀請諸位社會賢達、學者專家與同學參與「COP 23行前交流座談會」。本次交流座談會由德國在台協會 施碧娜(Ms. Sabrina)副代表主持,與會者包括台灣綜合研究院 蘇漢邦所長、國際氣候發展智庫 趙恭岳執行長、媽媽監督核電聯盟 徐光蓉理事長、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 高茹萍理事長、碳捕存再利用協會 馬小康理事長、政大外交系 楊文琪教授、中鋼 張西龍顧問、慧與科技 江惠櫻協理、ICLEI代表楊宜升、新北市環保局代表蔡昀穎等10餘人以及本會簡又新董事長分別就參與COP23目的、參與方式進行自我介紹、經驗分享與交流。

    本會簡又新董事長在致詞時強調本次座談會是千載難逢的機會,感謝德國在台協會盛情邀約與招待。德國在能源轉型與因應氣候變遷的成果卓越,可做為台灣典範與借鏡,相信也可帶給本次與會者相當多的靈感與啟發。其次,能源轉型與氣候變遷需要國內、外夥伴謬力同心。本次座談會除了提供良好溝通平台外,也證明了台灣與德國穩固的夥伴關係。
 
    德國在台協會 施碧娜(Ms. Sabrina)副代表說明,德國25%的GDP為高碳排的傳統重工業及燃油引擎產業,為德國氣候變遷及能源轉型的一大挑戰,但今面對巴黎協定及中國廣大市場對電動車的高度需求,德國也積極發展綠能科技技術及推廣車輛共享等政策,力求達到德國2050年的NDC減碳目標。
 
    與會者對於舉辦本次會議的目的多表贊同。會中發言踴躍,涉及的議題涵蓋能源轉型、節能減碳、德國汽車產業轉型與綠色城市等相關議題,眾人皆對於台灣與德國未來在相關議題上的合作有更大的願景與期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