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新訊】發現SDGs企業永續行動力

2015 年聯合國在巴西里約召開的地球高峰會(Rio+20)中,決議全球將以 SDGs 作為未來十五年(2016~2030 年)的發展議題主軸。根據 2017 年 Better Business, Better World (BSDC)指出,到 2030 年全球每年將有 12 兆美元營收及 3.8 億就業機會與永續目標有關,包括糧食和農業、城市、能源和材料、健康與福祉四大領域。
聯合國、GRI 與 WBCSD 聯手發佈 SDG Compass,為企業發展 SDGs 訂出行動指南,讓企業透過其核心業務與公司治理實踐永續發展目標。PwC 身為聯合國發展 SDGs 相關行動方案的合作夥伴之一,製作出 SDG Selector(https://dm.pwc.com/SDGSelector/),期能有效協助企業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快速瞭解自身可發展的 SDG 項目,以因應未來的風險與找尋核心業務的機會。
我國雖非聯合國正式成員,亦無法在這項全球史上最大的永續發展目標行動中缺席,因此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也制訂出我國「永續發展目標自願性國家檢視報告(VNR)」,並於日前由環保署李應元署長於紐約國際永續發展協會、哥倫比亞大學沙賓氣候變遷法律中心、全球島嶼夥伴聯盟及聯合國系統學術委員會合辦的永續發展研討會中發表,強調台灣會善盡地球公民責任。

資誠 PwC 為使企業正確發展 SDGs 的方向,與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攜手,共同主辦「發現SDGs 企業永續行動力」論壇,邀請到簡又新董事長與 PwC 荷蘭永續議題的合夥人 Mr. HansSchoolderman,剖析企業發展 SDG 時的策略與方案。論壇中並邀請到國內外經驗豐富的企業代表分享,以期讓企業制訂與發展 SDGs 行動力贏在起跑點上。
誠摯歡迎各界企業領袖、策略發展部門、專業經理人、學界領袖等產學先進報名參加,內容精彩可期,為避免向隅,敬請及早報名。

■ 主辦單位: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資誠永續發展服務(股)公司、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
■ 協辦單位:Accupass、CSRone 永續報告平台
■ 時 間:106 年 11 月 22 日(三)下午 13:30~17:00(13:00 開放報到入場)
■ 地 點:金融研訓院2樓菁業堂(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62號)
■ 費用與人數:免費,200 位,自即日起至額滿為止(請儘速報名)
■ 報名網址:即日起線上報名 http://www.pwc.tw/zh/news/events/csr-171122.html
■ 活動窗口:資誠蔡先生 E-mail: steven.t.tsai@tw.pwc.com TEL:(02) 2729-6666 分機:21750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