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企業社會責任領航計畫」研習課程與講座活動 臺灣企業社會責任與企業推動CSR經驗分享

圖一:中鼎教育基金會簡又新董事長(第二排中)與學員們一同合影

  中鼎教育基金會與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共同主辦之「2017年企業社會責任領航計畫」活動研習課程,於11月18日(星期六)進行近10小時的課程與企業分享,國立臺灣大學企業管理碩士專班瑞典籍專任助理教授Dr. Garvi 與各隊同學共同參與研習課程,並與講者、同學進行熱烈交流互動,活動順利圓滿完成,接續將於12月9日(星期六)進行發表,期許各位學員再接再厲,展現最好的成績,爭取中鼎CSR獎學金。
本活動始業式很榮幸邀請到中鼎教育基金會簡又新董事長致詞,並對現場12隊11校11國來自全國各地的本國籍、外國籍學員,參與CSR領航計畫課程與企業分享活動的精神與行動,給予贊同與鼓勵,致詞互動中得知多數學員選擇至企業謀職的規劃,簡董事長指出,學員們更應該深入了解與重視企業的CSR具體作為與表現。

          研習課程邀請國立臺北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管理研究所李育明特聘教授兼所長、馬偕醫學院全人教育中心申永順副教授及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化學工程系顧洋講座教授進行講授,內容分別談及:全球永續發展趨勢;聯合國推行之「永續發展目標」與企業永續的關聯性;企業社會責任與倫理。除研習課程外,也邀請六家知名標竿企業代表,包括中鼎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胡美貞主管分享中鼎集團永續治理模式、永續管理能力、永續價值創造,並介紹入選DJSI實績;玉山金融控股公司粘志章資深襄理分享玉山銀行願景與經營理念,CSR 3i在企業面、環境面與社會面之策略,以及其與聯合國之SDGs 的關聯性;中華航空公司鄭智仁經理分享華航在永續環保上的作為,落實國際ICAO全球碳管制經濟措施,並介紹華航力行飛航減碳控管之具體作法;台達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的鍾文杰主任提及公司的CSR策略與其如何和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接軌,並從治理面(公司治理/永續經營)、環境面(接軌國際倡議/落實環保節能)、社會面(員工照顧與社會參與/推廣綠建築)三面向分享;資誠永續發展服務公司蔡承璋副總經理說明資誠在誠正經營、人才培育、社會關懷、環境保護四面向分析,分享近年推廣舉辦企業永續菁英俱樂部(CSO Club)、校園種子營(CSR Talent Camp)、CSR 創意論壇等活動成果;友達光電股份有限公司魏憶琳經理說明友達光電如何在營收與公司利害關係人達成雙贏,並分享友達對氣候變遷與環境生態之應對方式與推動CSR成果。六家企業代表除了分享實踐企業社會責任的經驗外,也透過綜合座談與同學進行熱烈的互動。同學紛紛表示參與研習課程與講座後,對於CSR有更深的認知,也透過企業經驗分享更了解臺灣企業努力推動與落實CSR的目標與現況。

          課程活動結束後,將進行第二階段的報告書審查,訂於12月9日(星期六)進行成果發表與評選,爭取「中鼎CSR獎學金」的獎勵,第一至三名隊伍,可分別獲得新台幣2萬元、1萬6千元、1萬2千元整獎學金,其餘隊伍經評審團評審後有獲獎資格者皆可獲頒獎學金新台幣1萬元整,期許學研生在活動中的體驗與收獲,都能帶回校園及在社群媒體分享,讓更多國內外朋友知道臺灣在CSR的推動發展。本活動最新詳細資訊,請持續關注中鼎教育基金會官網(www.ctcief.org)。

圖二:左起玉山金融粘志章資深襄理、中鼎工程胡美貞主管、中華航空鄭智仁經理

圖三:左起友達光電魏憶琳經理、資誠會計蔡承璋副總經理、台達電子鍾文杰主任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