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報】從SRI發現投資新價值

根據聯合國資料所載,責任投資是旨在將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ESG)因子納入投資決策,以便更好地管理風險並締造出延續性長期報酬的一種投資方式。透過ESG我們得以辨識出會對投資標的之財務前景造成實質影響的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因子。一旦我們在標準的財務衡量因子外還把ESG納入考量時,後者得以讓我們更清楚地看出某項資產的真正價值。

根據全球永續投資聯盟(GSIA)的資料顯示,截至2016年全球社會責任投資(SRI)總資產規模已超過22.89兆美元,占全球總基金資產規模超過兩成半,而複合年成長率達11.9%。光就美國而言,SRI基金的總管理資產已增至8.7兆美元,從2014年以來增加了33%。「2017施羅德全球投資人大調查」結果發現,單是台灣投資人,對永續投資的重視程度甚於五年前、也有近六成投資人提高永續投資的金額,這與全球的趨勢一致,可見永續投資已成為新趨勢。

因應未來市場投資趨勢,臺灣指數公司與FTSE Russell已於去年底發布合編的「FTSE4Good臺灣指數公司臺灣永續指數」成為國內首檔結合完整ESG與財務指標篩選的投資型ESG指數。永續指數編製不僅能促進資本市場產生永續價值與生態系統,也同時可增進企業提升環境與社會風險管理能力,進而促進整個社會的健全發展,創造多贏結果。

社團法人中華公司治理協會資誠PwC為使企業瞭解SRI的發展,共同主辦「SRI發現投資新價值」研討會,會中廣為邀請國內產官學者專家,透過國際投資趨勢的發展現況,並提供實務經驗的分享。尤其基金主動將ESG整合進投資流程的必要性日益增加,儼然已成為退休金委託操作時的重要考量因素,此情勢尤以歐洲為最。因此,為了維持競爭力,資產管理人必得洞悉並順應此趨勢。期望本次研討會,國內投資機構與企業得以重視SRI對企業經營之影響及商機,並使業務能在ESG層面,發掘出企業下一波的競爭力。

誠摯歡迎各投資機構、一般投資人、企業之經營企劃、風控、財富管理、商品投資等專業經理人及產學各界先進報名參加內容精彩可期,為避免向隅,敬請及早報名。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公司治理協會、資誠永續發展服務()公司

協辦單位中華民國證券投資信託暨顧問商業同業公會

     間:10737日()下午133017001300開放報到入場)

     台灣金融研訓院 菁業堂(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622)

    數:免費200位(額滿為止請儘速報名)

報名網址:即日起開放線上報名,http://www.pwc.tw/zh/news/events/csr-180307.jhtml

活動窗口:資誠蔡先生E-mailsteven.t.tsai@tw.pwc.com TEL(02) 2729-6666#21750

     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