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金落實企業社會責任 召開高層CSR策略會議

新光金控(2888)積極推動及深耕企業社會責任(CSR)作為,多年來已榮獲相關CSR獎項肯定,有鑑於企業永續力為未來企業關鍵競爭力,為了將企業經營與CSR策略融合,並有效落實在日常營運作為中,新光金控於2月27日(二),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SE) 及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CS)合作,舉辦「新光金控CSR策略研習會議」,邀請新光金控及所屬子公司的董事會成員、高階主管及關係企業高層總計200多人共同參與。

本次高層CSR策略會議由新光金控吳東進董事長親自主持,並期勉經營高層藉由永續風險與機會發掘潛在商機,調整策略佈局及創新核心能力,提升管理體系及深植永續文化,使新光金控及關係企業有效掌握永續發展潮流,跟上全球永續步伐及正向契機,為新的商業活動奠定堅實的基礎,另一方面也積極回應政府與主管機關強力推動公司治理及企業社會責任之政策方向。會中吳董事長特別邀請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簡又新理事長擔任主講者,從全球永續發展趨勢、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及永續商機,剖析企業永續發展的新路徑、新思維,引導新光金控企業營運策略朝向低碳及綠色永續方向邁進。

簡又新董事長以「金融、服務業之永續發展與策略」為演講主題,首先分享巴黎協定、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與企業永續之關聯性,並建議新光金控與關係企業,應將氣候變遷議題,視為企業永續治理的關鍵重點,迎接金融無聲革命的到來。而在落實CSR層面,簡董事長建議企業應制定清晰的短中長期發展策略,持續精進公司專業及特質。此外,SDGs17項永續發展目標已是政府政策,及全球永續趨勢及商機之所在,應積極規劃相關策略,並討論企業將優先關注的永續發展目標,再納入營運策略、服務及產品規劃,以創造下一波企業發展動能。

未來新光金控將持續投入永續議題,並將SDGs納入中長期策略規劃中,特別是面對高齡社會的到來,除持續開發更完整的長照保障商品外,吳東進董事長更親自推動全台「遍地開花-社區關懷活動」,號召公司長官及志工同仁們,以遍地開花模式,邀請國小或幼稚園學童一同前往全台社區活動中心、安養中心及弱勢團體等機構,陪伴陪高齡長者摺製燈籠,自2014年12月至2017年底已舉辦1,009場,徹底展現「光無所不在,心與你同在」的永續精神,與台灣這片土地、人與事務共好發展。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