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鼎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與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合辦第26場次永續競爭力課程提倡透明誠信

圖一、簡又新理事長(左三)、李育明秘書長(左一)及王彬墀副祕書長(右一)與今日講者合照

          由「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enter for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CCS)和中鼎工程股份有限公司(CTCI)共同主辦、BSI英國標準協會台灣分公司協辦的第廿六場次「提升企業永續競爭力研習系列課程-透明誠信」,於107年3月1日(星期四)下午、假中鼎大樓201會議室舉辦。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簡又新理事長致詞時表示,「誠實」及「信譽」係企業永續經營的基石,企業成功經營在於杜絕官商勾結舞弊、切實遵循法令,維持良好的企業形象及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圖二、中華公司治理協會朱竹元副理事長講授如何強化公司治理藍圖,推動永續治理

         本課程首先由「中華公司治理協會」朱竹元副理事長講授「強化公司治理藍圖,推動永續治理」,朱竹元副理事長也是資誠永續發展服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分享公司治理的主要原則及架構,並點出CSR在公司治理藍圖的現制及未來趨勢,且提到企業社會責任占比從18%提高到21%,優劣差距將更為明顯,呼籲企業不可忽視。

圖三、BSI英國標準協會台灣分公司蒲樹盛總經理給予與會會員企業建議提升企業透明度,創造國際競爭優勢

          續由BSI英國標準協會台灣分公司蒲樹盛總經理以「提升企業透明度,創造國際競爭優勢」為題,並以台積電張忠謀董事長在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中的演說為例,張忠謀董事長認為企業核心價值最重要的即是誠信正直,也是企業最基本的概念。透明誠信也是企業對利害關係人的承諾與使命,並鼓勵在座企業出席代表利用PDCA架構建構透明誠信機制。

圖四、中鼎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蕭銘證執行長分享如何打造最值得信賴的全球工程服務團隊

          企業分享的部分由中鼎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蕭銘證執行長擔任第一位分享人,強調中鼎工程係最值得信賴的全球工程服務團隊,以「發現信賴」當作中鼎工程全體員工的努力方向,也是公司全體的核心精神。中鼎工程不只期許自我成為最值得信賴的全球工程服務團隊,同時也積極呼應社會需求成立中鼎教育基金會落實培育優秀人才、提供優渥獎學金鼓勵學術研究、建構終身教育環境。

圖五、信義房屋仲介股份有限公司陳丹妮經理講授信義房屋如何建立誠信至上的服務宗旨

          企業分享的第二位講者為信義房屋仲介股份有限公司陳丹妮經理,分享企業如何建立誠信至上的服務宗旨,信義房屋企業核心的三個價值為「信、義、倫理」。而『信』就是重視承諾、說到做到,『義』就是合宜的思考或行為,『倫理』是針對各個利害關係人,從事合宜的行為,建立適當關係,進而實踐企業社會責任,並強調『信任』才是幸福之源。

圖六、與會學員與講師群一同合影

          課末綜合座談時段由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李育明秘書長主持,分別邀請與會講者與在場聽眾互動分享,李育明秘書長提出誠信不僅可展現企業社會責任的核心價值,亦可為企業帶來諸多的效益、降低品牌風險、增加企業競爭力,並可激勵員工士氣,以及增強投資者與國際社會的吸引力;其效益不僅是風險管理,更能為企業帶來更長遠的實質保障。


          由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與國立臺北大學商學院共同辦理之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第二期培訓班將於2018年4月中旬開課,展開為期10週共80小時的課程,詳細內容請上CCS官網(http://www.ccstw.net/csr_administrator_program/),名額僅剩最後數席、額滿即止,敬請各會員企業及社會各界儘速報名,以免向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