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公民智慧永續論壇 簡又新董事長分享智慧城市願景

「2018年智慧城市展」於3月27至30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行為期四天的主題為「以物聯網建設智慧城市」的系列活動,3月30日(五)下午由全球品牌協會、台北電腦公會、立法院國家數位促進會、工業技術研究院、華碩、兆豐產物保險、資訊軟體協會及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共同辦理的「世界公民智慧論壇」於展覽館主舞台隆重舉辦。活動邀請工研院蘇孟宗主任、華碩雲端吳漢章總經理、光寶科技劉永道資深處長及兆豐保險梁正德董事長分別介紹創新人才、數位醫療、永續農業與智慧保險,並邀集馬來西亞檳城尤端祥市長、中鼎集團葉啟信創研長、台灣微軟施力成總經理探究及討論智慧永續方案。

本會簡又新董事長於開幕致詞對與會嘉賓表示歡迎,隨後於專題演說中表示都市治理、經濟、交通、環境、民眾和生活型態是組成智慧城市的六大要素,隨著新型態商業模式興起及科技演進如感測系統、雲端運算及大數據技術,更加速了智慧城市的發展。建設智慧城市乃國際趨勢,台灣政府機關也不遺餘力,如微笑單車、國道電子收費系統、政府E化服務等,並與業者合作開發導盲APP與防災APP,以創新模式打造宜居都市。

最後簡董事長以遠傳電信為例,攜手台南市政府各局處,構建4G智慧城市,包括建置營運管理及智慧交通中心、水利即時防災系統、智慧觀光及醫療等,並獲選由全球行動通訊系統協會(Groupe Speciale Mobile Association, GSMA)主辦的Glomo 2017智慧城市典範,除將文化古都塑造為智慧城市的新典範外,將台灣推向國際舞台。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