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場次CSR大學講堂 分享華航碳管理與永續作為

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CS)、中鼎教育基金會(CTCIEF)與國立政治大學信義書院於2018年3月30日(五),假國立政治大學研究大樓共同合辦,第42場次的CSR大學講堂,並邀請到CCS會員企業中華航空公司鄭智仁經理擔任講師,該堂授課教授陳立民副教授也全程參與本次活動。

鄭經理以「飛向湛藍天-華航碳風險議合與管理」為題,首先指出因航空業係高能源使用的產業,對環境衝擊不小,故碳風險乃航空業首要解決的問題之一,如油價波漲、溫室氣體排放,及能源使用效率等。華航長期致力於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與發展永續,配合國內外公部門規範,以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等,制訂一系列的碳管理政策,分析氣候變遷所帶來的風險與機會等措施。鄭經理希望通過本次講堂,分享華航的碳風險議合與管理經驗,能讓與會同學在未來投入職場前,及早了解碳風險與企業永續發展的重要性,深化相關知能,即能隨即發揮及持續推展。

主辦單位除辦理「CSR大學講堂」外,中鼎教育基金會及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刻正辦理多項CSR教育、領袖養成及學術等相關的活動,如「探索台灣120h」、「企業社會責任領航員計畫」等,歡迎有興趣的同學踴躍報名,並敬請密切關注CTCI EF或CCS官網,以免向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