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拼不缺電 配套是什麼?》 T觀點

TVBS「T觀點」專訪本會簡又新董事長談:「智慧儲能」台灣綠電最後一塊拼圖?!

本節目預計播出時間為:3/31(六)晚上8:00首播、 4/8(日)晚上10:00重播。

政府大力提倡「陽光屋頂」百萬座,民間三大種電方式:家戶屋頂種電、地面型種電及廢棄裝置
當前三大儲能應用領域:力系統、電動車領域、家庭儲能


◎台灣面臨的問題

‧ 台灣幅員遠不比大陸,但卻面臨類似問題。電網建設趕不上發電設備建置,時間與成本對發電業者都是沈重負擔。

‧ 再生能源是能源轉型必經之路,但不解決「儲能」問題,無法真正向再生能源時代邁進。

<2016全球發電24.5%來自再生能源>

‧ 水力發電約占(16.6%)

‧ 風力發電(4%)

‧ 生質能源(2%)

‧ 太陽光電(1.5%)

‧ 其他再生能源(0.4%)

更多精彩內容,敬請鎖定3/31(六)晚上8:00 首播TVBS「T觀點」

敬請收看以下預告影片:

<iframe width=”560″ height=”315″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uxX-vIFxFO0″ frameborder=”0″ allow=”autoplay; encrypted-media” allowfullscreen></ifram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