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C國際商會營運長及亞洲區執行董事拜會簡又新董事長 建構緊密合作夥伴關係

簡又新董事長與ICC國際商會Kucharski營運長、亞洲區執行董事李如松女士合影

國際商會(International Chamber of Commerce, ICC)Mr. Philip Kucharski營運長與ICC亞洲區執行董事Mrs. Lee Ju Song李如松女士,由中華民國國際經濟合作協會拉美非洲處吳香江副處長等陪同,於4月17日(星期二)蒞臨台灣永續會館,拜會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大使。ICC國際商會為全球最大工商組織,企業會員達6百萬、遍及134國,聯合國甚而授予其罕見的民間觀察員身分;Kucharski營運長本次訪台停留4日,主要任務係協助亞洲企業國際化,並與產官學研各界進行會晤;他表示將本次拜會簡董事長行程視為重要的一站,讚揚本會不僅與國際社會交流頻繁,積極推動企業永續發展有成,並與聯合國、ICC國際商會共同投入永續發展目標(SDGs)轉化為企業商機的努力方向相當一致,爰力邀本會建構更為緊密的合作夥伴關係,以及共同參與國際社會相關會議與活動。

Kucharski營運長曾任《經濟學人》雜誌歐亞非區行銷主任,以及法國媒體發行巨擘Presstalis的國際新聞總監。基於其管理跨文化計畫和國際發展方面的專長,ICC於2015年聘之為營運長,主導與各國分會和區域商業組織的全球夥伴關係,並負責ICC規則制定、政策倡議等各項業務的營運。他指出ICC執委會目前有6大重點推動要項包括:1.包容性平等;2.結合巴黎氣候協定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永續績效精進與案例研究推廣,俾以佈建ICC國際商會未來路線藍圖;3.致力基於WTO理念之開放經濟,推廣多邊貿易協定;4.法規遵循5.推動創新與就業、中小企業產業升級與數位經濟;6.規劃2018年參與國際社會相關會議與活動。他並代表ICC國際商會提議未來積極合作,期能結合雙方影響力,為全球與台灣企業永續發展更添力量。

簡又新董事長分享台灣企業永續發展成果

簡又新董事長分享近年台灣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的豐碩成果,根據國際知名財經媒體及研究機構2017年調查結果顯示,台灣企業ESG資訊揭露評等為全球排名第2,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舉辦「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迄今邁入第十一年,累計參獎企業達209家、年總營業額與我國2016年GDP比值為83.3%,見證台灣企業永續蓬勃發展的過程,有「台灣企業永續奧斯卡」之美譽。2015年7月基金會進一步集結台灣績優企業共同成立「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enter for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CCS),目前計有52家會員企業,均係台灣各行業領銜標竿公司。2016年之會員年總營收達新臺幣8兆餘元,約為台灣2016年實質GDP比值一半以上。CCS積極連結政府永續發展政策與企業永續之樞紐平台,推廣企業永續教育研究,並成為台灣培育專業人才之賦能基地,提升台灣企業永續層次,引介國際企業永續思潮,共創企業永續發展願景。簡董事長並接續分享基金會成立十年之進程,除積極與國際交流外,亦持續推動永續教育、主辦多元化跨領域活動,近兩年即有數萬人次踴躍參與,令Kucharski營運長及李如松女士留下深刻印象。

本次會晤交流相當熱絡且欲罷不能,談論議題涵蓋範疇非常廣泛,簡董事長對雙方未來的合作樂觀其成,並允諾將積極參與ICC國際商會辦理的相關活動,也可進一步共同舉辦國際性會議或活動,不僅讓台灣企業站上國際舞台,更可以藉由平台效應協助獲致更多永續創新商機。

 

簡又新董事長與ICC國際商會Kucharski營運長交換紀念品

簡又新董事長致贈紀念品予ICC亞洲區執行董事李如松女士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