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扶輪社年會 簡又新董事長受邀分享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行動

簡又新董事長分享最新永續趨勢

由宜蘭西區扶輪社主辦之「國際扶輪3490地區第28屆年會」於4月14日(六),假宜蘭運動公園盛大舉行,近1,800位來自各界的社員出席及交流,會場氣氛相當熱鬧。簡又新董事長受邀擔任專題講者,以「迎接永續發展目標的大時代」為題,向與會來賓分享國際間最新永續趨勢與相關行動。

簡董事長強調巴黎協定與永續發展目標影響整體社會發展

現場超過千位聽眾聆聽簡董事長的分享

簡董事長首先指出,隨著《巴黎氣候協定》(Paris Agreement)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的推動,歐洲國家逐步淘汰燃煤發電並積極發展再生能源,許多國際企業更要求供應鏈使用綠能及降低碳排,以遏止氣候變遷及全球暖化帶來的挑戰。SDGs更引領各國企業實踐社會責任,並為全球60大經濟體及市場帶來龐大商機。 去年度(2017)台灣企業參與DJSI評比、ESG資訊揭露評比表現亮眼,簡董事長欣然分享台灣企業近年來致力實踐企業社會責任的豐碩成果,演講末並以廢棄保特瓶與咖啡渣製成高單價機能運動衣為例,分享循環經濟趨勢、以及共享經濟下的租車平台與旅遊住房短租服務,鼓勵所有社員透過自身行動,積極呼應17項永續發展目標,提升台灣社會永續水準、接軌國際永續風潮。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