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永續領袖營報名火熱進行中

活動介紹
全球化不僅讓世界各國的政治、經濟、環境彼此的影響力日益加深。為解決全球暖化、氣候變遷、以及貧窮等全球關注議題,各國都需要具有全球視野與跨文化知能的人才。聯合國所制定的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簡稱SDGs)同時兼顧了「經濟成長」、「社會進步」與「環境保護」等三大面向,成為國家與企業制定策略時最主要的指引,也是未來世界的新趨勢。

為提升國內外青年對於全球議題的參與度,以及培養變革先鋒及永續領袖,中鼎教育基金會(CTCIEF)與本會共同舉辦「青年永續領袖營」,邀請國內外對永續發展議題有興趣之大專學研生,透過系列活動篩選出36名青年,參與四天三夜之培訓課程,課程內容包括產學研界專業講師所帶來的趨勢新知,以及自我實現課程,並以團隊合作模式完成SDGs落實方案。期待篩選出之優秀青年意識到身為新生代領袖的使命感,拓展國際視野與思維,運用自身的影響力,將SDGs理念落實於校園生活,接軌全球議題趨勢與校園教育。

活動特色
◆「中鼎青年永續領袖獎學金」總獎金達新台幣32萬元。
◆ 有機會成為本會主辦之2018年企業社會責任國際研討會志工。
◆ 透過系列活動篩選出36名青年,參與營隊課程,並以團隊合作模式完成SDGs落實方案。
◆ 參與營隊學習國際永續思潮、氣候變遷、環境工程等重點趨勢議題等新知。
◆ 國內外學生跨文化交流,建立國內領袖菁英分享交流平台,共創自我價值。
獎勵辦法
完成SDGs提案團隊依成績排序得領取「中鼎青年永續領袖獎學金」。另設個人領袖獎,每隊伍選出最佳領袖人物,獲獎者得領取禮券。完訓學員有機會成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主辦之2018年企業社會責任國際研討會志工。
第1名團體獎(計4位)-新台幣8萬元,每位2萬元。
第2名團體獎(計4位)-新台幣6萬元,每位1.5萬元。
第3名團體獎(計4位)-新台幣4萬元,每位1萬元。
第4-9名團體(計24位)-新台幣2萬元,每位5,000元。
個人領袖獎(計9位)-每名得領取等值新台幣3,000元之禮券。

報名網址連結: 活動網頁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