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S舉辦綠能安全車輛說明會 CCS簡又新理事長分享汽車產業的發展趨勢

隨著國際上各大品牌的推廣「智慧連網汽車」,其市場已高達500億美元,促使許多科技與電信公司投入。而串接車輛資訊與行動網路,運用衛星定位、感測器等技術,如何進行有效辨識及傳遞,並將資料彙整於後端平台進行智慧化管理和服務,也普遍應用於交通服務、城市管理、物流運輸、智慧收費等。

SGS Taiwan、台灣區車輛工業同業公會,以及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為說明智慧連網汽車相關法規重點及要求,以及為台灣區車輛工業同業公會會員及各界分享汽車業的現況與未來趨勢發展,特共同合作舉辦「迎向綠能安全車輛新時代解決方案及相關法規說明會」。

本中心簡又新理事長於活動開場致詞時,表示就電動車發展趨勢觀察,在不久的將來,汽柴油車將從生活中消失,主要原因為其所排放的廢氣,不僅是溫室氣體,增加碳排量,且會造成嚴重的空氣污染。目前已經有很多國家宣布開始禁止銷售新汽柴油車的年限,而電動車的發展市場將快速成長,並取代汽柴油車,成為市場主流。

簡理事長表示,除電動車之外,自動駕駛車亦是未來趨勢之一。駕車首要的應對之道就是需政府立法,以確定自駕車、駕駛人及製造廠商的責任外,自駕車同時也需要被政府嚴謹的監督。政府在決策上必須非常謹慎,唯有在自動駕駛能改善車行風險或優於個人駕駛的情況下,才能讓法案通過。其次為必須強化自動駕駛技術與道路安全,優先保護用路人的安全與行動自由。儘管如此估計全球第一個可以實行自駕車駕駛的國家將是美國,估計2020年自動駕駛車可以合法上路;中國則是估計在2035年後自駕車銷售量將可望超越美國。

最後簡理事長勉勵與會同仁,應儘早掌握汽車產業的發展趨勢與動脈,雖電動車及自駕車將對傳統產業造成衝擊,但危機也是轉機,可運用高階人力和智慧化製造設備來滿足市場需求,並善用台灣資訊與通信科技(ICT)產業的優勢,引領台灣成為汽車產業大國,攜手各界邁向永續發展。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