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企業社會責任領航計畫-春季行動」研習講座 扎根千禧世代永續競爭力

由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及中鼎教育基金會共同主辦「2018年企業社會責任領航計畫-春季行動」,於5月5日(星期六),假臺北大學民生校區完成第一階級研習課程及企業講座。48位學員分別來自17個國家,10所國內大學,共組成12支隊伍參與。各學員把握課程與講座機會,與各主講人熱烈互動,展現學習企圖心。

中鼎教育基金會簡又新董事長於活動始業式致詞時表示,來自千禧世代的勞動力到2020年將占全球二分之一,隨著千禧世代對企業社會責任話題的關注,財務績效不再是衡量企業的唯一標準。企業應把握社會責任傳播契機,以及求才、留才的長線效益,保持訊息透明度、扎根永續教育,贏得新世代對企業的信任與價值,實踐企業永續。同時勉勵參與學員,強調提升永續競爭力的重要性,期盼學員持續將永續發展的知識與行動帶回校園及母國。

本次活動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為研習課程,由臺北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管理研究所李育明特聘教授兼所長以及馬偕醫學院全人教育中心申永順副教授,各以「企業社會責任(CSR)」及「SDGs潮流下的企業永續發展趨勢」為題,為同學講解企業社會責任及解析國際發展趨勢。第二部分則為企業講座,分別由中鼎工程、遠傳電信、國泰金控、台積電、安永會計師事務所及遠東百貨六家企業主管與學員面對面進行CSR案例分享交流。

圖一、臺北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管理研究所李育明特聘教授兼所長講授「企業社會責任(CSR)」 圖二、馬偕醫學院全人教育中心申永順副教授講授「SDGs潮流下的企業永續發展趨勢」

圖三、中鼎工程胡美貞經理-值得信賴的全球品牌 追求創新的永續工程分享

圖四、國泰金控呂盈潔副理-Cathay FHC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Practice分享

圖五、遠傳電信林孟儀經理-CSR永續經營之路分享

圖六、安永會計師事務所曾于哲執業會計師-「氣候變遷與企業社會責任;環保、獲利不衝突;全球企業的下一步」分享

圖七、台積公司孫讀文經理-台積公司企業社會責任具體作法 ESG的績效展現分享

圖八、遠東百貨王明倫經理-「永續創造美好生活 Sustain for a good life」分享

研習講座結束後,主辦單位將進行第二階段的領航報告書審查,並於5月19日(星期六)進行成果發表與評選,爭取「中鼎CSR獎學金」,第一至三名隊伍,可分別獲頒獎學金新台幣2萬元、1萬6千元及1萬2千元,其餘隊伍經評審團評審具獲獎資格者皆可獲頒獎學金新台幣1萬元整。主辦單位期許學研生在活動中,藉由社群媒體將體驗與收獲帶回校園和母國,讓臺灣企業在CSR的推動發展擴散至全世界。

本活動最新詳細資訊,請持續關注中鼎教育基金會(www.ctcief.org https://www.facebook.com/CTCIEF/ )、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 http://www.ccstw.net/ https://www.facebook.com/ccstw/ )官網及粉絲專頁。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