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民間企業及團體實施綠色採購 CCS會員企業站台

圖一、中鋼公司張西龍顧問經驗分享

綠色採購及綠色消費為企業推動永續發展所不可或缺之核心價值。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簡稱環保署)為協助民間企業及其所屬員工響應綠色消費政策,鼓勵企業提出綠色採購導入方案,並建議員工選購「低污染、省資源、可回收」的環保產品,除創造國內綠色消費市場之商機,擴展綠色商品市場外,並藉此將綠色採購及綠色觀念導入公司既有管理制度,達到節能、減碳及營運成本降低之目的。

圖二、環保署管考處洪淑幸處長致詞


圖三、SOGO百貨吳敏如經理分享推動成果

基此,環保署委託臺灣產業服務基金會(簡稱產基會)、假北科大集思會議中心貝塔廳執行辦理107年度「推動民間企業及團體實施綠色採購計畫」第一次執行會議,期藉由法規政策及標竿案例宣導,推廣綠色採購,本次會議由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enter for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CCS)協辦,邀請CCS績優會員企業中鋼公司張西龍顧問與遠東SOGO百貨吳敏如經理分享企業推廣經驗及成果。環保署管考處洪淑幸處長及CCS王彬墀副秘書長均出席聆聽,共有政府機關及民間企業團體約百人與會。
會議首先由環保署代表介紹「民間企業集團體申報綠色採購流程」,說明相關法令、誘因及機制。續由屬製造業的中鋼公司張西龍顧問講述該公司致力綠色採購之經驗,不僅聚焦採購,且同時結合其他協力夥伴、參與建構循環型社會。屬服務業的SOGO百貨以打造綠色百貨標竿為職志,如領先全國百貨業全面禁用美耐皿餐具等措施,榮獲國內外多項大獎與一致好評。CCS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做為我國最具影響力的企業永續領導企業群與共好平台,積極回應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將持續促進公私部門協同合作,期使國家與社會邁向永續發展。

圖四、環保署代表介紹「民間企業集團體申報綠色採購流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