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鼎集團董監事進修 簡又新董事長受邀講述「工程服務業之永續發展與策略」

中鼎集團余俊彥總裁,楊宗興副總裁等70餘名董監事與集團高層主管出席聆聽本會簡又新董事長演講

          工程服務業為「火車頭工業」,肩負交通、建築、電力、製造等基礎設施興建與營運的重責大任,向來是國家社會、經濟發展的關鍵產業。時代劇變為產業發展帶來衝擊與未知。為此,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簡又新董事長5月4日受邀以「工程服務業之永續發展與策略」為題於中鼎集團董監事研習課程發表演講。中鼎集團余俊彥董事長、楊宗興副董事長等20餘名董監事與集團高層主管出席聆聽,獲熱烈迴響及好評。

          本會簡董事長強調2015聯合國巴黎協定(Paris Agreement)與永續發展目標(SDGs)促使全球經濟轉型進入低碳時代,禁售汽、柴油汽車、逐步淘汰燃煤電廠成為世界趨勢,企業須儘早因應與調適劇變所帶來的機會與挑戰。推動循環經濟發展,從能源流與物質流面向切入,有助於企業朝永續發展邁進。

          其次,簡董事長建議企業應掌握永續發展趨勢方能制定合宜經營策略。永續發展不會因為發展社會與環境面向而限縮經濟發展,亦不會為追求經濟而揚棄社會與環境,三者的關係是可以同時共榮共贏的。致力永續發展作為不僅可使企業價值與競爭力全面提升,並有益於企業財務績效;而責任投資、永續投資目前已成為市場焦點,亦促成企業重視永續發展。

          針對工程服務業,簡董事長提及可將營建經濟轉為依靠生態型資源循環發展的經濟模式,採高效流程與回收方式減少廢棄物產生,採對環境無害的施工法與減少碳排、利用循環工法確保有效利用天然資源,每透過提高1%生產力將可省下約1,000億美元成本。

          簡董事長肯定台灣企業在永續發展上的作為,不管在DJSI世界指數,或在DJSI新興市場指數上,台灣排名都相當優秀。簡董事長期許中鼎集團能持續提升永續成效,透過全面提升企業永續觀念與文化,建構出其常青之基石。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