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新聞】簡又新董事長應資誠邀請與IIRC執行長Mr. Richard Howitt會面 分享台灣企業CSR躍升趨勢

圖一、與會嘉賓合影(左四:張瑞婷副總經理、左五:王怡心教授、左六:Mr. Richard Howitt、右五:簡又新董事長、右四:李宜樺會計師)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大使於5月17日(星期四)應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PwC, Taiwan)邀請,與國際整合性報導委員會( International Integrated Reporting Council, IIRC)執行長Mr. Richard Howitt會面,資誠周建宏所長及李宜樺會計師、中華民國會計研究發展基金會董事長王怡心教授、資誠張瑞婷副總經理、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王彬墀副秘書長、中華民國企業永續發展協會張凱評副理、國泰金控劉樾專員及王曦涵專員等均參與本次會談。

圖二、IIRC執行長Mr. Richard Howitt(左)與簡又新董事長親切合影

周建宏所長致歡迎詞時提到整合性報導架構,確實能讓公司仔細盤點資源投入與成效產出,也更能讓CSR的努力真正轉化為投資訊號。Mr. Howitt介紹整合性報導(Integrated Reporting, IR)目前全球的發展狀況、未來的趨勢與規劃,以及各大洲表現突出的國家與標竿企業相關推廣現況。

圖三、資誠周建宏所長(右二)歡迎與會嘉賓

簡董事長提到由52個知名績優企業共同成立的「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enter for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CCS),在不到三年的時間裡辦理460場活動、5萬餘人次踴躍參與,成果斐然。除了辦理CSR學術論文獎、台北金雕微電影展等企業永續活動,亦與全台各大專院校簽訂合作備忘錄及辦理探索台灣120h、青年永續領袖營等校園CSR推廣活動,集結各界先進及學子,攜手推動台灣CSR發展進程。

圖四、簡又新董事長分享「躍升的台灣企業永續發展」

簡董事長並以「躍升的台灣企業永續發展」為主軸,分享台灣企業永續發展現況與觀察,他表示台灣企業近年來致力實踐企業社會責任成績相當優異。由基金會主辦迄今已邁入第11屆的「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歷年成果可以看出企業重視及投入之程度,也歡迎IIRC未來與基金會一起合作,推廣企業資訊揭露與整合性報導架構的益處,不僅讓企業與機關(構)與利害關係人的議合更順暢,同時推動公私部門共同邁向永續發展。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