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又新大使受邀出席兩岸領袖交流營 分享台灣永續發展

 
圖一、40餘位兩岸大學生領袖與會交流
 
十傑基金會於5月26日(六)假十傑基金會人文空間舉辦2018海峽兩岸大學生社團領袖交流營,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大使以「環境素養與倫理教育─台灣的永續發展」為題演講,共計40餘位兩岸學生與會,針對環境治理經驗與教育政策相互交流,討論熱絡。
 
圖二、簡又新大使以「環境素養與倫理教育─台灣的與永續發展」為題演講
 
簡大使於演講中分享台灣30年來於環保領域的改變與進展,從充滿垃圾的惡臭河水進步至垃圾不落地,這都是透過教育從根本改變台灣人廢棄物處理習慣及觀念的成果。此外,更要有整合性的環保政策施行,在擔任首屆環保署長期間即首創「生產者延伸責任制(Extended Producers’ Responsibility, EPR)」,課與生產者與輸入者的廢棄物回收及處理責任,三階段提升資源回收效率,由草創期只仰賴民間基金會協助執行回收工作,1997年推動資源回收四合一計畫,至2005年後垃圾全面強制分類,改變國家市容、提升國人生活品質。
 
簡大使說明國家的永續發展不僅只是提升環境品質,更需考量經濟及社會層面的平衡,改變民眾觀念的同時亦鼓勵企業厚實永續發展的投資。將經營策略與企業社會責任相互串聯,提升企業價值,外塑企業形象、內造組織文化,使企業CSR績效表現將逐漸轉化為現代公司的商業價值,進而邁向社會的永續發展。並於演講末歡迎北京大學學生來台交流,期盼透過交流營提升雙方認知,預祝同學們營期順利、收穫滿滿。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