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企業永續管理師頒證典禮暨7thCSO Salon CCS持續培訓公司治理人才

圖一、與會企業永續長與企業永續管理師於會後合影留念

為提昇企業永續發展及社會責任之知能,建立企業永續管理專業人員認證體系,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與國立臺北大學商學院合辦國內首創「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首期27位通過培訓及證照考試的學員於5月28日(星期一)中午、假中油大樓513會議室,在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CS)舉辦之第七場次「企業永續長沙龍」(CSO Salon)活動,於多位國內績優企業永續長見證之下接受頒證儀式。

圖二、李育明秘書長於會中報告CCS工作事項

本次活動由主辦方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理事長簡又新大使、國立臺北大學李承嘉校長、台灣中油李順欽總經理親自出席歡迎與會嘉賓,並邀請環球科技大學許淑敏董事長、冠呈能源環控有限公司王獻堂總經理、環鑫永續發展顧問有限公司胡鈞遠會計師三位傑出學員代表全體管理師分享受訓心得。
CCS理事長簡又新大使於典禮中致詞表示,隨著永續意識抬頭,企業在招募人才時,更應重視員工的CSR素養。公司優先錄取具備企業永續相關證照或訓練者,相較一般應徵者具有更多元的專業,可確保新進同仁瞭解企業永續共通語言;不但有利跨部門或跨業別學習與良性競爭,更可掌握及洞悉最新產業議題與趨勢,有助於建構永續社會、打造優良企業。因此主辦單位亦藉由CSO Salon場合,在國內各永續長聚會之難得機會辦理頒證典禮,不僅強調永續研訓之重要性,亦促進企業與永續人才間的媒合可能。

圖三、國立臺北大學李承嘉校長勉勵企業永續管理師學員未來能夠在各行業發光發熱

圖四、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湯守立處長代表致歡迎詞

臺北大學李承嘉校長指出,以往因公務繁忙及教學領域之故雖較少參與企業活動,但對大學與企業共同善盡社會責任深表贊同,很高興與CCS這個平台合作推展CSR,看到臺北大學不分學院的許多老師一起投入其中,既熟悉並感到與有榮焉,並恭喜所有經嚴格培訓及認證的管理師。身兼CCS理事代表的台灣中油湯守立處長以本次活動共同主辦方身分致歡迎詞表示,台灣中油近年致力於ESG績效的提升,希望所有會員企業不僅在CSR面向多多交流,也希望在各自專業領域發揮協同合作的精神,讓平台效用極大化。

 

圖五、企業永續管理師通過學員受證合影留念

圖六、許淑敏董事長將管理師所學帶回校園,未來將積極落實USR及CSR

圖七、王獻堂總經理呼籲企業應持續參與培訓,認識永續共同語言,提升企業整體永續競爭力

圖八、胡鈞遠會計師分享管理師課程能夠幫助學員開闊視野增進國際觀、接軌國際

許淑敏董事長分享課程能夠讓學員充實CSR專業知識,自己將課堂上所學的內容帶回學園,對校園整體推動USR有極大的幫助,未來將積極落實校園USR,並將CSR的觀念深植每一位莘莘學子心中;王獻堂總經理分享企業永續管理師的課程對於公司未來有很大的幫助,並且呼籲企業內部應該多鼓勵同仁報名參加企業永續管理師的課程,這對企業絕對是正面影響的絕大助益,尤其由企業的高階主管領銜參與,更能提升企業整體永續競爭力。胡鈞遠會計師以專業的角度分析在從業中發現CSR不同於過去是環境監測報告,已發展為多元面向及多功能報導,揭露非財務事項,所以相關利害關係人視它為財報之輔助報告,有許多企業的優勢與價值等非財務資訊必須揭露在CSR報導中;此外他也分享企業永續管理師的課程能夠幫助學員開闊視野增進國際觀、接軌國際。

圖九、王獻堂總經理當選第一屆企業永續管理師聯誼會會長

本次頒證典禮暨CSO Salon中,出席的管理師群在多位企業高階主管及永續長見證下受證,出席觀禮貴賓包括:台綜院顧洋副院長、HPE江惠櫻協理、新光保全黃春明資深副總經理、大台北瓦斯張正華副總經理、中華映管涂立人安全衛生處處長、Acer賴啓民永續長、台灣中油公司湯守立處長及關家祺組長、東元電機陳淳毅特助、微風集團陳美汀資深協理、全球人壽蕭乃心資深協理及高芬蒂社會責任長、遠傳電信郎亞玲發言人暨資深協理、台灣水泥葉毓君協理、中華航空魯淑慧協理、昇恆昌曹惠鈞經理、遠東百貨王明倫經理、崑鼎投資周敏惠資深專員、中華紙漿李昂軒專員等。

圖十、王獻堂會長協同蔡明修副會長與劉冠妤副會長為聯誼會切蛋糕慶祝,共同推動社會落實CSR

本次會後擁有國內第一批證照的企業永續管理師群隨即成立「企業永續管理師聯誼會」,在CCS王彬墀副秘書長主持下,由冠呈能源王獻堂總經理當選為第一任聯誼會會長,期許凝聚企業永續管理師動能與資源,促進國內CSR人才之發展與交流。

圖十一、企業永續管理師聯誼會成立,會員合影

CCS李育明秘書長同時亦於會中宣布本年度「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己開放報名,本屆獎項為接軌國際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在企業永續報告類增設「英文報告書獎」,鼓勵更多企業發行英文版企業永續報告書,以提高英文資訊揭露比例,及降低利害關係人閱讀文件之障礙。另在最佳單項績效類增設「性別平等獎」,呼應聯合國第五項永續發展目標之「性別平等」,倡導兩性平權,消除歧視,推動友善職場環境。邀請國內企業及在臺外商共同擴大推動CSR理念,對社會發揮領導作用及正向影響力,邁向永續發展願景。詳情可參閱「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官方網站:https://tcsaward.org.tw/tw/main/index。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