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8場次CSR大學講堂推廣永續理念,深化學生企業永續知能

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CS)、中鼎教育基金會(CTCIEF)與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於2018年5月29日(二),假臺師大綜合大樓共同合辦,第48場次的CSR大學講堂,該場次邀請連續10年擔任「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核心志工評審暨慧與科技(HPE)江惠櫻協理擔任講師,由該校科技與工程學院程金保院長致歡迎詞,程院長表示很難得能邀請到江協理,並勉勵在座科技系學生瞭解企業永續的價值,張敬珣副教授與 CTCIEF李鴻運經理也全程參與本次活動。

江協理以「企業永續的價值與挑戰」為題,講解企業永續的概念與發展現況,同時分享HPE案例,讓與會學生瞭解如何將永續融入企業的發展策略與目標。她並引用惠普公司(Hewlett-Packard Company)共同創辦人Mr. David Packard的話「我們的社會責任不應該只是少部分人的事,而是全體人類都應該共同分擔與負責」勉勵與會同學。

主辦單位除辦理「CSR大學講堂」外,中鼎教育基金會及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刻正辦理多項CSR教育、領袖養成及學術等相關的活動,如「探索台灣120h」、「企業社會責任領航員計畫」、「2018青年永續領袖營」等,期盼透過相關活動,厚植企業永續觀念,深化相關知能,讓同學在畢業或進修完畢投入職場後,發揮及持續推展。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