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又新大使出席「2018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頒獎典禮 任國際評審委員會主席,並分享企業永續契機

圖一、簡又新大使於頒獎典禮前發表專題演說

由亞洲企業商會(Enterprise Asia)主辦的2018年「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2018 Asia Responsible Entrepreneurship Awards, 2018 AREA)邁入第十一年,頒獎典禮於6月1日(五)假菲律賓馬尼拉Marriott Hotel隆重舉辦,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暨CCS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理事長簡又新大使出任該獎國際評審委員會主席,並出席典禮前舉行的「International CSR Summit 2018」、以「Emerging Sustainable Business」為題,分享全球永續發展的最新趨勢,以及如何連結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SDGs),每年可創造12兆美金的商機。本屆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共有8家台灣企業獲12個獎項,其中6家為CCS會員企業,成績相當耀眼。

圖二、簡又新大使(左2)與菲律賓參議員艾奎諾(Bam Aquino,右2)、眾議院副議長賈西亞(Gwendolyn Garcia,右3)、亞洲企業商會主席吳恩明(William Ng,左3)拿督等貴賓為頒獎典禮揭開序幕

「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評選亞洲地區具代表性的企業社會責任表現績效。本屆計有8家台灣企業獲獎,其中有6家係CCS會員,分別是:中信金控、玉山金控、台電公司、亞洲水泥、國泰金控及富邦人壽(富邦金控);值得一提的是,玉山金控黃男州總經理更榮獲「負責任商業領袖獎(Responsible Business Leadership)」,顯見黃總經理在帶領企業實踐永續經營上不遺餘力。

2018 AREA台灣獲獎企業及獎項一覽表:

圖三、簡又新大使(中)與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領獎的王卓鈞副董事長(左2)等獲獎代表共同合影

簡大使指出,近年台灣企業在永續領域屢獲佳績,國際知名財經媒體於2017年將台灣企業ESG資訊揭露評比為全球調查的24個國家中排名第2;同時於2017年的道瓊永續指數(DJSI)計有18家企業入選,分別在世界市場指數排名第11名;新興市場指數方面,,與泰國並列第一。本屆AREA較去年(2017)度的獲獎家數與獎項亦有所成長,值得恭喜與祝賀;不過也別忘記全球與亞洲地區各企業刻正急起直追,台灣企業應加緊腳步與力道,才能在經濟成長、環境永續及社會共融等各面向邁向永續發展。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