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新聞】崑山科大企業永續菁英進階培訓 散播大學永續種子

圖一、崑山科技大學蘇炎坤校長(左三)與課程講師、實戰演練導師合影

由崑山科技大學、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wan Institute for Sustainable Energy, TAISE)、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enter for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CCS)及中鼎教育基金會(CTCI Education Foundation, CTCI EF)共同主辦之「企業永續菁英培訓班─崑山科大場次進階班」於6月2日(星期六)假崑山科技大學工程一館五樓階梯教室舉辦,延續前一日初階課程更進一步探討CSR報告書績效類評比準則,共計約50位各系系主任、教授及同學相互交流。
 

圖二、中鼎教育基金會李鴻運經理分享中鼎教育基金會致力推廣大學永續發展

中鼎教育基金會李鴻運經理致詞時表示,企業CSR為千禧世代最關注的議題,很榮幸能共同主辦企業永續菁英培訓大學專班,期望在兩天精實的課程之中同學們能更加瞭解永續發展的觀念。亦提及中鼎教育基金會長期致力於推動大學永續推廣,辦理探索台灣120h、企業CSR領航計畫、青年永續領袖營等活動,歡迎同學們一同共襄盛舉。
 

圖三、CCS永續中心王彬墀副秘書長解析國內外CSR最新趨勢及TCSA評選流程

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王彬墀副秘書長於課程中提及永續發展的實踐為政府、企業及社會三方所共同承擔的責任,其中企業的角色越形關鍵,透過將經營策略與永續發展目標串聯,可提升非財務績效的表現並進而優化企業形象。並透過研析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績效類評選準則帶領學員們了解CSR報告書中ESG三大領域的績效呈現方式,鼓勵同學們透過擔任台灣企業永續獎評審員豐富自身經歷並豐富求職技能。
 
圖四、學員們於實戰演練課程中分組進行報告書試評
 

本課程亦邀請馬偕醫學院全人教育中心申永順副教授授課,並邀集崑山科技大學資訊管理學系羅仕堂副教授及崑山科技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楊泰和助理教授擔任實戰演練時段導師,對於學員們能於短時間內完成內容豐富的簡報給予高度肯定。

    本年度企業永續菁英培訓班課程最終場將於6月3、4日假國立高雄大學隆重舉辦。其他相關最新CSR及永續資訊,歡迎上TCSA官網(tcsaward.org.tw)及相關網站查詢(CSR.SDG@TAISE台灣永續新聞網:www.sdgs-csr.org、TAISE:taise.org.tw及CCS:www.ccstw.net)。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