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又新大使受邀出席兩岸經濟論壇 分享台灣的企業永續發展

圖一、簡又新大使以「台灣的企業永續發展」為題演講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大使於今(11)日受邀出席中華兩岸文化經貿交流協會假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1101會議室主辦之2018兩岸經濟論壇,並以「台灣的企業永續發展」為題演講,逾80名企業代表與會交流,場面熱絡。


圖二、80餘位企業代表共同與會交流
 
簡又新大使於演講中表示2015-2030年為劇變的時代,自巴黎協定後國際間達成共同致力環境保護的共識,而其中產業界尤其扮演影響永續發展成敗的關鍵角色。企業除了須掌握永續潮流以制定經營策略,將其核心能力與社會責任相結合,據以研訂永續藍海策略、創造產品價值與企業競爭力;亦需使公司的目標及願景根植於經濟發展、社會正義與環境保護的永續發展理念,藉由ESG三大領域的非財務績效表現帶動財務績效的正向成長。
 
 

 

圖三、簡又新大使(中)與中華經濟貿易協會蔡長榮理事長(左)、台灣標竿企業促進會鄧岱賢理事長(右)合影

簡大使並於結語中分享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SDGs)將帶來龐大商機,據Better Business, Better World–BSDC研究指出至2030年一共可創造12兆美元的商機、創造3.8億個就業機會,鼓勵企業把握開拓嶄新商機及全新市場的機會,並期望台灣企業持續提高企業永續投資,奠立企業長青基石。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