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永續 登峰造極 企業獲選『TCSA台灣企業永續綜合績效TOP50』有助於永續投資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自2008年起舉辦以表彰編製優秀企業永續報告的「台灣企業永續報告獎」,2013年起納入企業優異綜合績效獎項、隔年並以「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Taiwan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Awards)的正式名稱表揚及鼓勵企業對維護永續發展、友善環境及公益社會的重視與投入。歷年報名參獎企業累計達209家,其年總營業額與我國2016年GDP比值為八成三,有鑑於台灣企業社會責任意識日漸強化、眾多公司在永續績效上均有優異表現,2017年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更增設「台灣企業永續綜合績效TOP50」,吸引眾多企業競相角逐永續最高榮耀,成為展現企業ESG績效最佳途徑。

企業社會責任投資(SRI)在國際投資界蔚為風潮,根據聯合國發起的「責任投資原則 Principles for Responsible Investment (PRI)」,供機構投資人做為投資參考準則,將E(環境)、S(社會)、G(公司治理)納入其投資決策過程之中;截至2016年簽署的投資機構數量達1,500餘個、橫跨50餘國,所代表管理的資產超過60兆美元。台灣近年陸續有關社會責任投資的指數也相繼出爐,包含就業99、高薪100、公司治理100等,績效均表現亮眼,在去(2017)年12月更發佈臺灣永續指數成為國內首支涵蓋環境、社會、治理完整投資構面的ESG指數。

本獎總召集人簡又新董事長表示,根據金管會2017年資料顯示,發布CSR報告書的上市櫃公司EPS(每股盈餘)高於台灣所有上市櫃公司約2成4左右;另分析2017年獲選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的台灣十大永續典範企業,其EPS比台灣所有上市櫃公司平均值高出約2.41倍。顯見企業注重永續績效、誠信經營及倫理觀念,為企業帶來財務效益。

2018年邁入第11屆的「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自即日起開放報名至8月1日(星期三)截止,報名狀況相當熱烈。本獎設有「企業綜合績效(含台灣企業組與外商企業組)」、「企業最佳單項績效」(10個單項)、「企業永續報告」獎項及「企業永續傑出人物」四大類別。台灣企業永續學院與國內各協力單位為協助投資人及企業瞭解公司治理實施成效,引導我國企業良性競爭,提升公司永續績效,協助型塑組織、企業永續文化;透過「台灣企業永續綜合績效TOP50」獎項,選拔台灣跨產業領域在環境、經濟與社會等永續績效表現前50名的優秀企業,勢必成為投資機構及大學新鮮人求職之首選。 

活動官網連結:https://tcsaward.org.tw/tw/news/index/167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