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C及CCS致力傳達SDGs5理念 合辦-「性別平等」課程 推動多元友善職場及社會共好

由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PwC, Taiwan)和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enter for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CCS)共同主辦、財團法人台灣產業服務基金會協辦的第廿八場次「提升企業永續競爭力研習系列課程-性別平等」,於107年6月28日(星期四)下午、假新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30樓訓練教室舉辦。

圖一 :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  簡又新 大使 致歡迎詞

圖二:資誠永續發展服務(股)公司 朱竹元 董事長致詞

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理事長簡又新大使特別蒞會致詞歡迎與會的講座與嘉賓,他指出去年在美國引燃的女性運動讓近年來兩性議題備受重視,過去少數國家甚至禁止女性開車與進球場觀賞看球賽等作法、在性平意識高漲的今日已逐漸破除;企業應該打破性別高牆,搭起平等橋梁,所有機關(構)應重視及致力與SDG 5連結的相關事項,更歡迎企業報名本屆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新增的「性別平等」單項績效獎。資誠永續發展公司朱竹元董事長致詞時表示,事務所本身就有許多傑出優秀的女性、內部非常重視性別平等相關議題,同時PwC推廣CSR不遺餘力,並辦理多樣化活動推動社會共好,期許與會學員收穫滿滿。

本課程首先邀請台灣綜合研究院李安妮副院長談論「From participation to transformation : 性別主流化的終極目標」,鼓勵與會人員應該多參與性別主流化的推動,最終達到轉型效益,李副院長認為企業應該將所有議題皆設定成能考慮性別差異的形式,而不該設定議題與性別無關,並建議企業應由上到下的推動,方能獲致成功,女性應打破傳統天花板迷思,努力創造自己的未來。

接著由內政部性別平等委員,同時也是非營利組織台灣女人連線的黃淑英常務理事講述「兩性關係從#Me Too運動談起」,提及兩性平權過去難以落實的原因,為達成兩性平權,呼籲與會貴賓應打破現狀,為企業打造兩性平權的工作環境與友善職場。

企業分享的階段,首先邀請東道主資誠企業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林瓊瀛執行董事為學員分析「如何成功打贏女性人才爭奪戰」,員工對於工作滿意度有很大一部分聚焦於職涯發展的機會。因此,企業要讓員工具有完善的職涯發展計畫,來協助員工保有工作動力並對組織有所承諾。在如此高度競爭的人才市場,企業都應重新檢視自身的人才策略和流程,確保符合現代勞動力的需求。企業必須要跟上時代潮流的轉變,才能留住關鍵的女性人才。

續由甫獲「彭博性別平等指數」肯定的友達光電股份有限公司魏憶琳經理分享如何打造友善工作環境,魏經理表示員工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提供多元發展的工作機會,為員工打造正向、健康安全的職場環境,一直是其努力的目標;在回應彭博性別平等問卷時,數據表現與公司政策同樣重要,凸顯績效亮點並肯定女性積極作為。友達身為全球化企業,尊重包容多元族群的員工並一起促進共融成長;提供優質教育並重視人才培訓,積極結合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塑造優質平權的工作環境,友達相信員工是企業深化永續競爭力的最佳夥伴。

課末綜合座談時段由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李育明秘書長主持,分別邀請與會講者與在場聽眾互動分享,李育明秘書長提出企業應該以開放的心胸接納男女不同,用多元的方式發展性別角色!性別平等是企業進步重要的原動力,但往往缺乏行動,如何讓女性在職場上伸展專業,是企業應共同努力的方向。

CCS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為致力傳揚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理念及提升企業永續競爭力、將持續舉辦相關研習系列課程,下一場次將於8月24日(五)辦理,主題聚焦在「創新成長與永續經營策略」,歡迎各會員企業及公私部門踴躍報名參加,詳情請關注CCS官網(www.ccstw.net)及粉絲頁。

圖三:簡又新大使、朱竹元董事長與性別平等主講人合影留念、左一: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 李育明 秘書長、左二:台灣女人連線 黃淑英 常務理事、左三: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 簡又新大使、圖中:資誠永續發展服務(股)公司 朱竹元 董事長、右三:台灣綜合研究院 李安妮副院長、右二:資誠企業管理顧問(股)公司 林瓊瀛 執行董事、右一:友達光電(股)公司 魏憶琳 經理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