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探索台灣120h-永續在哪兒」Day3-第四站訪全台最大石化工業園區

簡又新大使(前排中)與「2018探索台灣120h-永續在哪兒」各國學生、教授參訪團合影

中鼎教育基金會(CTCI Education Foundation, CTCIEF)與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enter for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CCS)聯合辦理的「2018探索台灣120h-永續在哪兒」活動正式邁入第三天,學生來到位於麥寮同時也是台灣最大的石油化工業的台塑六輕,除了學生以外,亦結合了來自14所大學,19個系所的老師「2018大學教授企業永續參訪團」活動,一同參訪麥寮廠。

台塑六輕由陳文仰副總經理親自迎接各國學生及教授的到訪,陳副總經理介紹麥寮工業園區是填海造陸出來的,並述說六輕在環境面的努力非常用心;包含節能、水資源管理、廢棄物的回收,以及生態保育皆有顯著成效,並欲將麥寮港透過認證成為生態港。本會簡又新大使致詞表示很高興能有這樣的機會結合學界老師及國內外同學一同參訪台灣的標竿石化廠區,此為難得的機會交流,希望大家收穫滿滿。

簡又新大使頒贈感謝狀予台塑六輕陳文仰副總經理

廠方並帶領大家參訪廠區各式設施:獨立發電廠、煉油廠、輕油裂解廠、汽電共生廠、機械廠和鍋爐廠、麥寮港等。廠區之大令人大開眼界,24小時運轉的工廠也令人讚嘆;陳副總經理並指出雲林麥寮六輕廠區共54座工廠,設有9個廢水處理廠,每一廢水處理廠面積佔地約達1.5公頃,單座造價新台幣約3至4億元,均採最新防治技術。由這次深入內部參訪可看出台塑石化並非只注重經濟層面的發展,對環保工安及社區著力更深,讓與會人員為之驚艷。

台塑六輕陳文仰副總經理致詞並說明廠區環境與建設

本次活動主辦單位精心規劃指定參訪行程,期能讓國內外學員們深度了解臺灣推動永續發展的現況,同時透過學員們於社群網站的分享,讓全世界看見在臺灣的永續發展成果。最新活動訊息請持續關注中鼎教育基金會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pg/CTCIEF/posts/)、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粉絲頁(https://zh-tw.facebook.com/ccstw/)及官網(http://www.ctcief.org/http://www.ccstw.net/)。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