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新鮮事】2018氣候變遷繪畫桃園機場微行動 敲響氣候警鐘 喚起大眾對極端氣候的危機意識

        今年氣候變遷國中小繪畫創作係以「My Climate Action!我的氣候行動」為主題,共計從來自美國、印尼及全國22個縣市2,615報名件數中,選出全國賽獲獎之百幅畫作,暑假期間於國之大門桃園機場展出。7月20日(五)下午,由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主辦之「2018氣候變遷繪畫微行動」,現場邀請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大使、臺北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管理研究所李育明特聘教授兼所長、昇恆昌免稅商店潘翠宜副總經理、中鼎工程胡美貞經理、新光人壽巫淑玲襄理及九位全國賽獲獎同學共同參與。除透過桃機巡禮導覽,瞭解機場友善環境及綠建築設施外,並以微行動「一鳴驚人,響應環保愛地球」為號召,呼籲大眾起而行,落實生活減碳,為地球降溫。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大使致開幕詞

       今年繪畫微行動,帶領大家回歸初衷,以兒時童玩「竹蟬」為主軸,「喚」起對極端氣候危機的關注。現場邀請貴賓及同學針對竹蟬以DIY方式進行彩繪創作,在簡又新大使的帶領下一同轉動竹蟬,現場鳴聲四起,象徵氣候警鐘響起,冀望大眾能多關注氣候變遷議題,並對大自然保有敬畏之心,一同守護地球愛護環境。

昇恆昌免稅商店潘翠宜副總經理致歡迎詞

       簡又新大使於致詞時表示,地球要能永續發展,人類將扮演關鍵角色,改變人的行為及觀念要從教育著手,本會連續八年舉辦繪畫比賽,就是要將環境教育向下扎根,讓學童從小透過作畫之過程,瞭解及關注氣候及環境議題;此外,更舉辦作品展、出版畫冊及製作撲克牌等文宣,就是要讓更多人看見參賽學生關愛環境不落人後的行動作為,來影響更多人一同關注氣候議題,齊心展開行動。

臺北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管理研究所李育明特聘教授兼所長勉勵獲獎同學

    

中鼎工程胡美貞經理代表贊助單位鼓勵獲獎作品

出席貴賓與獲獎同學、家長同樂

國中組第一名正心中學國中部戴鈺珊同學在其獲獎作品上落款簽名

國小組第一名布穀鳥兒童美術李昀芸同學在其獲獎作品上落款簽名

       本次繪畫作品展由教育部指導,昇恆昌基金會、昇恆昌免稅商店等單位協辦,並獲中台資源科技、台灣綠色生產力基金會、中鼎教育基金會、新光人壽、小典藏等單位贊助辦理。作品展於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管制區C1候機廊道展出至8月30日止,歡迎民眾前往觀賞。活動詳情請上官網(taise.org.tw)查詢,或來電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02-2768-2655)。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