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新聞】CCS辦理第14場次「企業永續診所」 讓SDGs成為企業核心理念並創造價值

圖一、(前排左起)陳春山教授、申永順副教授、CCS理事長簡又新大使、李育明特聘教授、黃振豊教授、王彬墀副秘書長以及與會受診企業代表合影

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enter for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CCS)為協助會員企業檢視永續績效的落實程度並精進企業永續報告之編製,持續舉辦多場「企業永續診所」活動。CCS於107年7月20日(星期五)、假台灣永續會館會議室舉辦第14場次「企業永續診所」。

圖二、(左起)申永順副教授、CCS理事長簡又新大使、李育明特聘教授及黃振豊教授致歡迎詞

本場次企業永續診所受診會員企業為「台積公司」、「中鼎工程」以及「新光保全」三個會員企業,專業診斷委員群邀請CCS秘書長國立臺北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管理研究所李育明特聘教授兼所長、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智慧財產權研究所陳春山教授、淡江大學會計學系黃振豊教授,以及台灣企業永續學院秘書長馬偕醫學院全人教育中心申永順副教授兼學務長等為上開企業進行診斷。

圖三、台積公司、新光保全企業代表與會討論

CCS理事長簡又新大使親臨現場勉勵與會受診會員並合影留念。簡大使指出CCS會員企業近年來積極配合聯合國提出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之最新國際趨勢,使其納入企業核心業務,主動檢視SDGs為企業所帶來的商機,不僅促使會員掌握潮流,更彰顯永續發展的實質效益;因此如何將CSR精神融入企業日常營運作為,將SDGs轉化成企業核心競爭力,絕對是企業第一優先考量之議題,如「台積公司」及「中鼎工程」等國內績優企業,早已為產業領航標竿,其不斷尋求突破與追求卓越之精神,實在令人感佩。「新光保全」於會中亦秉持透過業界交流、共同增進企業的永續競爭力之實務作法,分享「新光保全智慧家」的永續創新案例,並把握機會各兩家企業及與會診斷委員就教與請益。

圖四、中鼎集團與會代表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以及國立臺北大學商學院於日前發布之首檔「台灣永續價值指數」(Taiwan Sustainability Index, TWSI),亦因應國際趨勢潮流趨勢,將企業CSR績效成果納入指數成分股評比,其中「台積公司」及「中鼎工程」均名列前三分之一成分股,足見兩企業精益求精之努力與企圖心。CCS將更進一步結合我國產官學研各界推動致力SDGs,積極規劃籌組「永續發展目標聯盟」(Alliance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A•SDGs),建構我國永續發展之資訊與資源交流平台,共同邁向永續發展,同時提升台灣在國際社會的影響力。詳細資訊可參閱CCS官網:www.ccstw.net或FB搜尋「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追蹤最新消息。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