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又新董事長受邀出席資誠CSR種子研習營 分享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圖一、簡又新大使(左五)與財團法人資誠教育基金會朱竹元董事(左四)、資誠永續發展服務公司李宜樺總經理(右三)及與會貴賓合影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大使於8月3日(五)受邀出席資誠永續發展服務股份有限公司假國泰淡水教育中心舉辦的第六屆「CSR校園種子研習營」,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挑戰與機會」為題演講,並與在場近90名來自各大專院校的大學生相互交流,場面熱絡。

簡又新大使於演講中說明全球刻正進入劇變的大時代,各國廣受極端氣候衝擊,歐洲國家逐步淘汰燃煤發電廠並禁售汽、柴油車,聯合國則提出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SDGs),包含消除飢餓、性別平等、可負擔能源及永續城市等構面,呼籲大眾應廣泛重視以人、繁榮、和平、合作及地球組成的永續發展五大元素,並期盼各國政府推出因地制宜的氣候政策以減緩氣候變遷對於社會及經濟的威脅。
 
簡大使進一步表示邁向永續發展的過程中除了政府之外,企業更扮演重要關鍵角色。並分享台灣企業以循環經濟、創新農業科技與資源回收轉化技術等開創綠色商機新市場的成功案例,以及友達電子、台達電子及遠東新世紀於永續管理、循環經濟面向的績優表現。最後於結尾期許學員們能於四天的資誠CSR種子研習營中充實綠色知能、收穫滿滿。並於投入就業市場時有效利用於營隊中習得的技能分析CSR報告書及企業永續績效,選擇財務及非財務績效均正向發展之企業,以進入理想中的幸福企業。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