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大學與CCS、CTCIEF合辦第49場次CSR大學講堂 談節能減碳實務與案例

 

圖一、CCS王彬墀副秘書長、中鋼公司前助理副總經理、顧問張西龍先生、交通大學盧鴻興教務長

中鼎教育基金會(CTCI Education Foundation, CTCI EF)、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enter for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CCS)與國立交通大學於2018年9月14日(星期五),假交通大學光復校區教室合辦第49場次CSR大學講堂,邀請中鋼公司前助理副總經理、顧問張西龍先生擔任講師,交通大學教務處盧鴻興教務長及CCS王彬墀副秘書長全程參與,並與在場約120位各系所同學共同聆聽。

圖二、CSR大學講堂 第49場次 交通大學 全體大合照

張顧問以「金屬製造業工廠節能 實務經驗與案例介紹」為題,首先舉近期多項時事新聞以淺入深的方式講解台灣目前能資源短缺的現況,並從用電及用水兩大面向切入主題,同時也以中鋼公司自身案例與實際作為逐一向與會同學分享,並讓與會同學瞭解如何將永續的概念融入企業的發展策略與目標。張顧問也勉勵在座與會同學,企業永續的價值以及與國際社會接軌、在地共融的重要性,並鼓勵學生在未來能將CSR理念持續推展,無將來是就業或繼續升學,都能積極致力提升個人與所屬單位的永續競爭力,協助國家邁向永續發展。

主辦單位除辦理「CSR大學講堂」外,中鼎教育基金會(CTCI EF)及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CS)刻正辦理多項CSR教育、領袖養成及學術等相關的活動,如「探索台灣120h」、「企業社會責任領航員計畫」、「青年永續領袖營」等,期盼透過相關活動,厚植學子的永續觀念,深化相關知能,讓同學在畢業或進修完畢投入職場後,得以發揮及持續推展。

圖三、交通大學同學認真聽講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