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攜手推進循環經濟永續發展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大使(左)與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紀維德處長合作推展循環經濟進程

 

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紀維德處長(Mr.Guy Wittich)於9月12日(三)拜會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wan Institute for Sustainable energy, TAISE)董事長簡又新大使,共同討論循環經濟及企業永續在台發展藍圖,開展雙方綠色交流合作。

紀處長表示,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將於11月假台中花卉博覽會打造「荷蘭國家館:綠城阿梅爾」,從循環經濟的概念出發,結合荷蘭與台灣各方的知識和經驗,以荷蘭阿梅爾市2022年國際園藝博覽會主題:「發展綠城」為概念,打造全台第一棟循環建築,勾勒理想的未來城市。並在展覽結束後將建材與相關設備回收再利用,以達成荷蘭欲於2050年全面零廢棄、資源全循環的願景。並邀請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與環保署、循環台灣基金會及臺中市大臺中建築師公會,共同擔任臺中花博荷蘭館活動的策略顧問,共同合作推展台荷綠色發展。
 
簡又新大使則分享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將於10月17日(三)至18日(四)假張榮發基金會舉辦循環經濟整合與創新方案國際研討會,邀集國內外循環經濟領域專家學者解析國際發展趨勢。會議中將以英文發表國內外研究論文及技術案例,探討如何提升原材料、產品及廢棄物的最大價值,以及解決技術、金融、制度及監管等障礙,促進節能並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期望提供政府單位、國內外研究機構、大學院校及企業最先進的策略及技術方案交流平台。
 
紀維德處長與簡又新大使皆樂見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將於循環經濟及綠色城市的推展進程中保持密切的合作關係,企盼雙方攜手建構產官學研跨域平台,深化台荷交流。

延伸新聞:荷蘭駐臺代表紀維德:「2018台中花博荷蘭館不只賣花 臺荷5大企業推循環經濟」/ Wow!NEWS新聞網
延伸新聞:【公民寫手】催生臺灣首座循環建築 臺荷攜手整體建材循環世界第一例 / 上下游News & Mar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