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資誠CSR創意論壇暨CSR影響力頒獎典禮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已是全球企業共同遵守的永續語言,資誠(PwC Taiwan)與坎城國際創意節台灣官方代表持續舉辦CSR創意論壇,邀請獲得坎城國際創意節大獎肯定的頂尖善創意思維引入國內。今年持續舉辦「第二屆CSR影響力獎」競賽,並首創學習型競賽模式,邀請所有參賽企業透過說明會、善創意工作坊、顧問服務等一系列活動,協助企業結合本業發揮善創意,打造SDGs影響力。

坎城國際創意節是全球創意人公認最高榮譽的國際性舞台,舉辦至今已超過60 年,每年吸引超過90多國與4萬多件作品參加競賽。2016 年前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更在坎城國際創意節上向全球創意人、企業提案,期盼共同致力實現 17 項永續發展目標 SDGs。2018年坎城國際創意節隨即設立「SDGs創意獎」展現響應行動。

由於SDGs的範疇極廣,待解決的議題極多,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如何結合企業的核心價值,有效率地創造專案最大化效益,「無限的善創意」和「量化管理評估」,則是非常重要的關鍵。因此資誠與坎城國際創意節台灣官方代表以「發揮善創意 打造SDGs影響力」為主題,邀請曾在坎城國際創意節(Cannes Lions)獲獎作品的創意人來台,分享國際對於永續議題與友善社會的各項創意。

同時,為了持續擴大善創意的影響力,資誠與坎城國際創意節台灣官方代表共同舉辦「第二屆CSR影響力獎」,此獎項除了參考坎城國際創意節的參賽規則,並增加影響力(Impact)面向的評分,將SDGs和社會投資報酬(SROI)思維納入,以學習型競賽制度,協助企業提升影響力。期待透過論壇的發表與交流,協助企業未來能透過CSR個案的創新與實踐登上國際舞台。

誠摯歡迎各界企業領袖、專業經理人(CSR、公關、品牌、廣告等)等產學各界先進報名參加,內容精彩可期,為避免向隅,敬請及早報名。

主辦單位坎城國際創意節台灣官方代表、資誠教育基金會、資誠永續發展服務公司

策略合作單位AccupassCSR@天下CSRone永續報告平台

    1071018日()下午132017001250開放報到入場)

    集思台大會議中心B1國際會議廳(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485號)

費用與人數:免費,380

報名網址:即日起線上報名 https://www.pwc.tw/zh/news/events/csr-181018.html

活動窗口資誠蔡先生 E-mail:steven.t.tsai@tw.pwc.com TEL:(02) 2729-6666 分機:21750

    程:

12:50

13:20
來賓報到  
13:20

13:40
第二屆CSR影響力頒獎 張明輝/資誠教育基金會董事長

李宜樺/資誠永續發展服務(股)公司總經理

賴治怡/坎城國際創意節台灣官方代表

13:40

14:00
主辦單位致詞貴賓致詞 李宜樺/資誠永續發展服務(股)公司總經理

賴治怡/坎城國際創意節台灣官方代表

余宛如/立法院立法委員

14:00

15:00
坎城國際創意個案分享

1.可食性六罐裝啤酒罐套(Edible Six Pack Rings)

2.我的專線(My Line)

3.第一支視障者的智慧手錶(DOT)

Mr. Gustavo Lauria/We Believers共同創辦人暨創意總監、坎城創意節SDGs獎評審

Mr. Marco Vega/We Believers共同創辦人暨策略總監

Mr. Juan Pabla Garcia/哥倫比亞MullenLowe SSP3事業總監Ms. Jimin Ryu/Global Partnership Manager, Dot.

15:00

15:20
中場休息與交流
15:20

16:00
專題分享

1.衡量CSR專案影響力

2.發揮SDGs創意影響力

李宜樺/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執業會計師暨資誠永續發展服務公司總經理賴治怡/坎城國際創意節台灣官方代表
16:00

17:00
綜合座談:

創造CSR專案影響力的策略與作法

主持人:吳迎春/天下雜誌社長

與談者:

黃晴雯/遠東SOGO百貨董事長(邀約中)

孫紀蘭/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主任秘書

陳坤宏/天泰能源創辦人暨執行董事

郭文毅/成大昶閎科技創辦人

17:00
賦歸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