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CTCIEF及CCS合辦CSR大學講堂 分享利害關係人間的溝通策略模式

為提升大學同學掌握企業永續(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CS)及利害關係人(Stakeholder, SH)相關議題並強化ESG知能,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enter for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CCS)、中鼎教育基金會(CTCI Education Foundation, CTCIEF)與國立臺灣大學於2018年10月30日(星期二),假國立臺灣大學大禮堂共同舉辦第57場次CSR大學講堂,特別邀請到CSRone永續報告平台創辦人、頤德國際嚴德芬總經理擔任講師。
嚴德芬總經理以「利害關係人溝通」為題,首先針對兩大影響CSR的關鍵向同學們進行說明,即利害關係人溝通與其關注的重大性議題。現場嚴總經理帶領同學一同思索在學校中,當利害關係人(學生、老師、家長、教育部等)間的期待值不同時,如何管理期待值、訊息管理和透明化、便利溝通管道、主事人態度,更凸顯其重要性。最後再說明利害關係人與SDGs溝通模式策略,如CSR Reporting、CSR 活動、CSR 評比及獎項等,其中永續報告是落實企業永續的最佳工具,而於報告書中主動揭露企業的負面資訊,亦可提升其可信度。嚴總經理除了希望透過本次演講深化學生對CSR與利害關係人的認識外,並鼓勵學生多閱讀有國際標準的CSR報告書Reporting;充實對CSR和企業上的專業認知,增進未來自身投入就業市場的永續競爭力。
主辦單位除與國內各大學辦理「CSR大學講堂」外,中鼎教育基金會(CTCIEF)及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CS)此刻正辦理多項CSR教育、領袖養成及學術等相關的活動,「2019探索台灣120h-永續攻略」報名即將開跑,歡迎有興趣的同學踴躍組隊參加,敬請持續關注中鼎教育基金會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pg/CTCIEF/posts/)、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粉絲頁(https://zh-tw.facebook.com/ccstw/)及官網(http://www.ctcief.org/與http://www.ccstw.net/),掌握最精彩的活動消息。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