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又新大使受邀出席資城綠色金融創新策略與應用研討會 分享全球再生能源發展現況

圖一、與會貴賓合影。(左起:金管會顧立雄主委、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暨聯盟事業周建宏執行長、台灣金融研訓院吳中書董事長、歐洲商會胡日新(Olivier Rousselet)副理事長、資誠永續發展服務公司李宜樺總經理、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簡又新董事長、中華經濟研究院綠色經濟研究中心溫麗琪主任、臺灣金融科技協會王可言理事長、櫃買中心債券部陳德鄉經理、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史立軍副秘書長)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大使於10月30日(五)受邀出席資誠永續發展服務股份有限公司假中華經濟研究院B1蔣碩傑國際會議廳舉辦的綠色金融創新策略與應用研討會,並以「全球再生能源發展現況」為題演講,在場250名企業先進與會交流。

圖二、簡又新大使以「全球再生能源發展現況」為題發表演講

簡又新大使於演講中說明減少碳排主要需透過使用再生能源及提升能源效率兩大方式,預計約可減少超過90%燃燒燃料所排放的二氧化碳。目前各國政府紛紛透過推動電動汽車、逐步淘汰燃煤電廠等政策調整發電結構,在電力需求逐漸成長的經濟環境下提高再生能源使用比例。一般投資者亦逐漸將環境面績效納入投資考量因子,眾多國際知名投資公司與資產管理公司更具體表明將拒買化石燃料基金,企業需針對多元的環境風險訂定全新的永續發展計畫。

圖三、全場近250名貴賓與會交流

簡大使並提及台灣能源轉型主要面臨的四大挑戰,包括穩定的電力供應、再生能源的建設、減碳及空氣汙染並行的調適及可負擔的電價計算方式等,如需邁向2025年的非核家園目標,則需朝向50%天然氣、30%燃煤及20%再生能源的發電結構努力,為再生能源與分布式離線電網創造更公平的市場競爭環境,並提高投資額以滿足建置需求。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