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又新大使參訪機器人DIY 基地 見證中科永續發展努力

圖一、簡又新大使與中科管理局陳銘煌局長互贈紀念品

繼8月份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與科技部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中科管理局)簽署永續發展合作意向書後,本會董事長簡又新大使11月6日受中科管理局陳銘煌局長邀請,實地走訪中科園區,對於中科環境永續作為、鼓吹園區內廠商編撰CSR報告書與永續績效表現印象深刻。

中科雖是國內年輕的科學園區,卻扮演著中台灣高科技發展核心領導地位,並逐步趕上竹科、南科的發展,可見中科管理局團隊及園區廠商的群策群力。中科管理局除強化科技前瞻與經濟發展需求,更引進新能源等具發展潛力之新興產業,使國家資源在科學園區的發展規劃上能發揮更大的功能。放眼未來,中科與本會搭建之產、學、研合作機制定能帶給廠商、園區、中部在地與台灣永續效益。

本會董事長簡又新大使表示,在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ility Development Goals, SDGs)下,聯合國雖強調企業參與的重要性,但同時要求社會其他利害關係人擔負起應盡之責任與義務。永續發展單靠一己之力是無法達成的,須志同道合的夥伴方能促成永續發展邁向坦途。基此,與中科管理局合作將有利於敦促企業致力於永續發展。事實上,中科管理局本身相當積極推廣永續作為,多次榮獲本會舉辦之「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相關獎項,充分發揮領頭羊之角色。此外,本會循過去推廣永續之作為與經驗,於2018年11月22、23日擴大辦理全球企業永續論壇與獎項,企盼中科與園區內廠商共襄盛舉,一起將台灣永續作為推廣至國際。

圖二、簡又新大使參訪機器人基地,與學員相談甚歡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