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喜相「逢」,布局「永續」合作

圖一、逢甲大學人文社會科學暨社會創新學院翟本瑞院長、商學院江向才院長、李秉乾校長、本會董事長簡又新大使、王彬墀副秘書長MOU簽署合影

建立夥伴關係,為永續發展鋪路。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wan Institute for Sustainable Energy, TAISE,以下簡稱基金會)11月6日(星期二)於逢甲大學第八國際會廳,由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大使與逢甲大學李秉乾校長共同簽署永續發展合作意向書,期許結合雙邊永續作為之經驗與影響力、連結學術研究與企業實務量能,共同推動永續未來。
基金會與大專院校合作的觸角伸至中部,喜迎逢甲大學成為永續發展目標聯盟一員。逢甲大學具充沛永續學術能量與優秀團隊,輔以地理位處中部核心地帶,鄰近中部科學園區、臺中精密機械園區、水湳智慧城,可為地區永續發展帶來貢獻。逢甲大學連結國際、永續發展與社會責任作,從教育著手,積極打造永續未來,是永續發展目標聯盟不可或缺的重要夥伴。
逢甲大學李秉乾校長表示,在永續發展思維下,學科發展不再是追求單面向的專業,需促成跨域的科際整合、搭建跨界的夥伴關係與促成緊密的國際合作。即將邁入一甲子的逢甲大學思考的是如何與時俱進,將資源有效配置,培育更優秀人才。逢甲的辦學經驗、傑出校友更是學校佈局永續發展的支柱。期盼未來與基金會的合作能延續與開創新的大學永續治理模式,進一步為學校、社會與國家永續發展做出貢獻。
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大使表示,基金會循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ility Development Goals, SDGs),全力推動台灣永續發展,透過舉辦「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以正向力量鼓勵永續績效卓著的企業,形塑台灣永續楷模與典範。台灣企業在永續上的表現相當優越,2017年臺灣ESG資訊揭露世界排名第二,臺灣更位居DJSI興新市場指數首位。11月22、23日,本會延續過往努力並轉陳出新,舉辦國際性的全球永續發展論壇與全球企業永續獎,盼將臺灣永續發展推向國際。此外,在大學發展上,簡董事長提出大學治理、環境永續與社會公益三大領域需均衡發展,方能達成大學永續。基金會積極搭建與大學之合作,希冀能將永續發展融入教學與實踐中。
除雙方簽署代表外,逢甲大學楊龍士資深副校長、李寶玲秘書長、江向才院長、翟本瑞院長、林秋裕主任、吳肇展主任、汪浩老師、陳淑慧秘書、林淑美院秘書、謝夏瑩院秘書、合作經濟系學生70餘人,以及基金會王彬墀副秘書長、曾佑暉高級專員等多位嘉賓共同見證簽署合作的一刻,盼結合雙方之力量與資源,推動前揭工作項目外,更期許與企業、政府機關、各領域產業與社會民眾協同合作,搭建聯盟之交流平台、發揮社會影響力,促使企業永續與企業社會責任得以落實,帶動永續教育學習風潮,引領臺灣與全球連結,朝永續發展方向大步邁進。

圖二、逢甲大學李秉乾校長與本會董事長簡又新大使交換紀念品

發表迴響